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9例,分布6个区;国家统计局: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外交部回应芬兰申请加入北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16:52:09

每经编辑 王瀚黎    

1丨国家统计局:下阶段要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 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每经AI快讯,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首席统计师罗毅飞解读2022年1-4月份投资数据表示,1-4月份,计划总投资亿元及以上项目(简称大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0.9%,增速高于全部投资4.1个百分点,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81.3%,拉动全部投资增长5.5个百分点,“压舱石”作用明显。从先行指标看,1-4月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28.0%,有利于投资规模持续扩大。下阶段,要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用好政府专项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有效投资引导带动作用,积极带动社会投资,全力促进投资持续平稳增长。(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 | 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26%,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9.32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5月16日16:00,恒生指数收盘上涨51.44点,涨幅为0.26%,报收19950.21点;国企指数收盘上涨19.28点,涨幅为0.28%,报收6826.31点;红筹指数收盘上涨16.6点,涨幅为0.44%,报收3773.16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9.32亿港元。

3丨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9例,分布在6个区,社会面筛查5例

每经AI快讯,5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5月16日0时至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8例。自5月15日发布会后,即5月15日15时至16日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9例,其中,房山区12例、丰台区10例、朝阳区9例、海淀区5例、西城区2例、门头沟区1例;普通型3例、轻型2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管控人员34例、社会面筛查5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北京日报)

4丨河北建设17家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保障京津冀区域物流畅通

每经AI快讯,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有力保障京津冀地区应急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促进京津冀区域物流畅通,河北省依托现有交通运输条件和物流园区,建设17家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重点保障京津和雄安新区物资调运。(新华社)

5丨外交部回应芬兰申请加入北约

每经AI快讯,5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和总理桑纳·马林在首都赫尔辛基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宣布,芬兰正式决定申请加入北约。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表示,关于芬兰加入北约,在欧洲安全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希望各方本着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在尊重彼此合理关切的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构建起均衡有效、可持续的地区安全架构,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欧洲的长治久安。(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