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大华所被深圳证监局处以773.58万元罚款;港股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板块再度拉升;新西兰出台减排计划,加快电动车推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14:00:21

每经编辑 王瀚黎    

1丨财政拟对国内客运航班资金支持

每经AI快讯,民航局今日下午将组织国内航空公司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国内客运航班专项支持政策。会议通知指出,为夯实民航安全基础,加快恢复市场信心,帮助民航业尽快度过疫情难关,经报国务院批准,财政拟对国内航空运输企业运营国内客运航班予以资金支持,为做好政策落实工作,定于5月16日组织召开政策专题部署会议。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证实了上述消息,不过对于具体的资金支持方式,目前尚待会议上披露。有航空公司称,资金支持政策将对国内航班按照每班每飞行小时的具体金额进行支持,不分航司规模大小,不分国有和民营。(一财)

2丨整点投资 | 房地产板块震荡回升,民航机场板块、数字货币板块午后异动

每经AI快讯,5月16日,午后A股多板块发生异动:
1.房地产板块震荡回升,迪马股份、京能置业、世荣兆业、新黄浦、福星股份、格力地产、苏宁环球、荣安地产等超10股涨停。
2.民航机场板块午后异动,吉祥航空涨超6%,华夏航空、春秋航空、中国东航、白云机场等跟涨。
3.数字货币板块午后走高,卫士通涨超6%,新国都、旗天科技、楚天龙、仁东控股等跟涨。

3丨整点投资 | 港股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板块再度拉升,碧桂园涨超14%,新城发展涨近9%

每经AI快讯,港股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板块再度拉升,碧桂园涨超14%,新城发展涨近9%,美的置业涨超8%,碧桂园服务、融创服务、雅生活服务、合景泰富集团涨超6%,龙湖集团、金科服务、佳兆业美好、时代中国控股、雅居乐集团涨超5%。

4丨大华所被深圳证监局处以773.58万元罚款

每经AI快讯,5月16日,深圳证监局公告,经查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称"大华所")出具的长园集团2016年、2017年年度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在对长园集团2016年、2017年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未勤勉尽责。依据2005年《证券法》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大华所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386.79万元,并处以773.58万元罚款;对4名涉事注册会计师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万元罚款。

5丨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每经AI快讯,5月16日,2022年第10期《求是》杂志刊发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文章称,早期防控能力要提级强化。仍然要在早发现、早收治隔离上下功夫。疫情发现关口再前移,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每周定期检测,重点人群加大检测频次。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以可移动检测力量为重点,加强公共检测实验室、城市检测基地、第三方实验室建设。在采样人员调配上尽量不要挤占日常医疗资源,医疗机构的检测能力主要保障日常疾病诊疗。收治隔离能力再加强,提前规划准备定点医院和亚定点医院、永久性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把防控的人力物质资源备足备齐,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用。在社会面防控上,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公共场所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

6丨新西兰出台减排计划,加快电动车推广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16日,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政府公布了一个减排计划,提出在未来4年内拨出数十亿新西兰元资助农业、建筑、能源、交通等领域的一系列减排项目。该计划中的重要内容是加大交通运输领域的减排力度,加快普及电动汽车。政府将提供清洁汽车补贴,鼓励购买低排放汽车,投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还将试行一项电动车租赁计划。预计到2035年,新西兰全国轻型车辆中至少有30%为电动车。此外,计划还提出研究将氢气作为替代能源,制定氢能发展战略。计划所需资金将由总额45亿新西兰元的气候应急基金支付。(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