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朝鲜新增39.3万发烧病例,政治局紧急协商会讨论防疫问题!4月底以来共报告121.4万例发烧病例,64.9万例已治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13:25:1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新华社,朝中社16日援引朝鲜国家紧急防疫指挥部的通报,14日晚至15日晚,朝鲜新增发热病例39.3万例。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15日再次主持召开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紧急协商会,讨论防疫问题

报道说,14日晚至15日晚24小时内,共治愈15.3万例,死亡8例。从4月底至5月15日,全国报告发烧病例共计121.4万例,其中64.9万例已治愈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88537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朝中社报道,金正恩15日再次主持召开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紧急协商会,重点讨论最近几天的整体防疫情况。会后,金正恩前往平壤市多家药店,了解医药品供应及销售情况。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部门本月8日对平壤一些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检测后,确诊有人感染奥密克戎病毒。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

此前,据央视新闻5月13日报道,朝中社13日消息,金正恩5月12日视察了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指导防疫相关工作。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金正恩视察了解了实行最大紧急防疫体系后的疫情防控情况,并了解了朝鲜疫情传播形势。

金正恩表示,为控制病毒传播,朝鲜全国各道市郡要封闭本地区,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按工作单位、生产单位、居住单位分别采取隔离措施。当务之急是主动封闭疫区、严格安排发热患者隔离就医、全力救治患者、切断传播空间,金正恩还对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示。

金正恩表示,恢复防疫稳定、维护朝鲜人民的健康和安宁是朝鲜劳动党的重大任务,相信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在朝鲜劳动党的指挥和嘱托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5月13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朝鲜疫情和在朝中国公民相关问题提问。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表示,防疫工作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中朝双方有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中方愿同朝方一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相互支持、加强合作。

赵立坚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朝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将密切关注朝鲜疫情发展情况,与朝方保持沟通,维护在朝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10761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