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朝鲜新增39.3万发烧病例,政治局紧急协商会讨论防疫问题;非洲旅游业将在10年内创造1400万个就业岗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12:58:44

每经编辑 王瀚黎    

1丨朝鲜新增39.3万发烧病例,政治局紧急协商会讨论防疫问题

每经AI快讯,据朝中社16日援引朝鲜国家紧急防疫指挥部的通报,14日晚至15日晚,朝鲜新增发热病例39.3万例。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15日再次主持召开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紧急协商会,讨论防疫问题。报道说,14日晚至15日晚24小时内,共治愈15.3万例,死亡8例。从4月底至5月15日,全国报告发烧病例共计121.4万例,其中64.9万例已治愈。另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15日再次主持召开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紧急协商会,重点讨论最近几天的整体防疫情况。会后,金正恩前往平壤市多家药店,了解医药品供应及销售情况。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部门本月8日对平壤一些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检测后,确诊有人感染奥密克戎病毒。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恒指早盘收跌0.37%,大型科技股跌多涨少、餐饮股逆势走高

每经AI快讯,5月16日,港股上午高开低走,截至午盘,恒指跌0.37%,国指跌0.49%,恒生科技指数跌0.28%。盘面上,大型科技股跌多涨少,美团跌超3%,腾讯跌超1%,网易、京东走低,盘初涨幅均超2%,阿里巴巴、百度涨约2%;受利好影响高开的内房股与物管股部分转跌,4月份发电量同比下降4.3%,风电股齐挫;家电股、手游股、中医药股、大金融股表现低迷。国内疫情持续好转,餐饮股、旅游股走强明显,印度禁止小麦出口,农产品股普遍走高。

3丨非洲旅游业将在10年内创造1400万个就业岗位

每经AI快讯,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WTTC)15日最新发布的《经济影响报告》(EIR)显示,未来十年,非洲旅行和旅游业预计将创造近1400万个就业岗位,平均每年140万个。报告称,旅游业将引领非洲地区的经济复苏,预计2022至2032年期间,非洲旅游业的GDP将以年均6.8%的速度增长。(央视新闻)

4丨韩国新总统府不再叫“青瓦台”,目前“国民馆”呼声最高

每经AI快讯,据韩国ChannelA电视台16日报道,韩国总统府从青瓦台搬至首尔龙山区国防部大楼后,政府正在为新总统府征集新名,以取代“青瓦台”。目前“国民馆”的呼声最高,最终结果将于6月中旬公布。韩国“青瓦台搬迁工作组”从4月初开始征集总统府新名,截至5月15日,共2.8万余人参加征名活动,带有“国民”和“民”字的作品最多。此前,尹锡悦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提出过“人民之家”(People'sHouse)一词。除此之前,还有网友提议效仿英国首相府的“唐宁街10号”,将韩国新总统府取名为“梨泰院路22号”。也有网友建议直接称其为“龙山总统府”。(海外网)

5丨光伏需求大增加剧IGBT缺货,中国企业紧急补位

每经AI快讯,“IGBT订单确实很多,我们已经满产了,现在重点聚焦高端客户和高门槛市场。”士兰微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华润微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由于汽车和光伏需求增加明显,IGBT订单增长很快,做不过来。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是电力电子行业的“CPU”,中国IGBT行业快速成长。国金证券电子首席樊志远告诉记者,继去年车用缺货后,今年光伏用IGBT也开始缺货,这加剧了全球IGBT供不应求。中国企业抓住机会,加速IGBT量产及扩产,市场份额正在快速提升。(上海证券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