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新 希 望:公司授信总规模超过千亿,用信比例 7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11:05:13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的授信总额多少,已经用了多少?现在可预测的猪周期依然会有较长时间在底部,公司怎样保证现金流可以让公司度过这最艰难的时期?

新 希 望(000876.SZ)5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授信总规模超过千亿,用信比例 70%。 公司短期第一目标还是保持流动性。公司有能力应对高负债率,原因有以下几点:(1)公司主营业务在 2021 年年底经营性现金流达到5亿,表现很好,公司对现金流的调控能力也很强。例如饲料原料应付账款天数控制在 15 天以内。公司目前有 200 亿存货,有接近 100 亿饲料成品及原料,变现能力很强。Q1 公司仍然在做饲料原料的战略性储备,3 月底达成超 400 万吨原料库存,包括远期和现货。(2)2021 年底完成了 81.5亿可转债融资,2022 年启动大股东定增计划,保证资金安全性。(3)国家和农村农业部对行业由于猪周期而持有高负债表示理解和支持。公司有息负债中 70%为中长期负债,而其中超过 60%为五年以上负债,大部分负债建立在超过猪周期之上。(4)对于未来债券发行,4月26号董事会中有提案,未来会根据资金市场整体态势做出决策。目前是整个行业的至暗时刻,随着公司成本端控制以及行情的好转,预计未来负债端压力将有所缓解。

(记者 姚祥云)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的授信总额多少,已经用了多少?现在可预测的猪周期依然会有较长时间在底部,公司怎样保证现金流可以让公司度过这最艰难的时期? 新希望(000876.SZ)5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授信总规模超过千亿,用信比例70%。公司短期第一目标还是保持流动性。公司有能力应对高负债率,原因有以下几点:(1)公司主营业务在2021年年底经营性现金流达到5亿,表现很好,公司对现金流的调控能力也很强。例如饲料原料应付账款天数控制在15天以内。公司目前有200亿存货,有接近100亿饲料成品及原料,变现能力很强。Q1公司仍然在做饲料原料的战略性储备,3月底达成超400万吨原料库存,包括远期和现货。(2)2021年底完成了81.5亿可转债融资,2022年启动大股东定增计划,保证资金安全性。(3)国家和农村农业部对行业由于猪周期而持有高负债表示理解和支持。公司有息负债中70%为中长期负债,而其中超过60%为五年以上负债,大部分负债建立在超过猪周期之上。(4)对于未来债券发行,4月26号董事会中有提案,未来会根据资金市场整体态势做出决策。目前是整个行业的至暗时刻,随着公司成本端控制以及行情的好转,预计未来负债端压力将有所缓解。 (记者姚祥云)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