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1-4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29.5%;6月1日至6月中下旬,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招商证券回应APP异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10:59:0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0.9%,房屋新开工面积降26.3%

每经AI快讯,国家统计局: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0%。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9%。从环比看,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下降7.08%。

1—4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39739万平方米,下降26.3%。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97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9%;商品房销售额37789亿元,下降29.5%。

2丨整点投资丨A股三大指数集体转跌,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0亿元

每经AI快讯,A股三大指数盘中转跌,截至发稿时,沪指跌0.51%,深成指跌0.52%,创业板指跌0.71%,北向资金净卖出43.14亿元。盘面上,医药生物相关板块全线走低,方舱医院、辅助生殖、新冠治疗、新冠检测等板块跌幅居前,华康医疗、联盛化学、君实生物跌超10%,通策医疗、新华制药、美诺华、华润双鹤、拓新药业、普洛药业、翰宇药业、雅本化学等跌超5%。

3丨国家统计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高质量发展大势未变

每经AI快讯,国家统计局:总的来看,4月份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发展预期目标有利条件较多。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稳定经济政策措施持续显效,经济运行有望逐步复苏。下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和挑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4丨上海: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每经AI快讯,在今天(5月16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实施,综合专家研判分析,上海已经明确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巩固清零攻坚“十大行动”成果阶段。从现在开始至5月21日,重点是降新增、防反弹,持续减少封控区、管控区人数,防范区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平社会活动。

第二阶段:向常态化防控转换阶段。5月22日至5月31日,单日新增感染者数进一步减少,不断缩小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转变。

第三阶段: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严格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上海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央视新闻)

5丨招商证券回应APP异常:深感抱歉,9点40分左右系统已恢复

每经AI快讯,5月16日早开盘后,有投资者反映称,招商证券系统再次崩溃,PC与APP端均无法登陆,这已是招商证券系统两个月来第二次发生崩溃。不过记者从招商证券了解到,相关系统已于9点40分左右恢复。公司回应称,“今早招商证券交易系统部分客户登陆出现异常。目前已恢复正常。对此我们深感抱歉。若您有任何疑问,请与投资顾问或客户经理联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