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央行开展1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维持不变;A股农业板块震荡走强,印度政府此前宣布禁止小麦出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09:59:3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央行开展1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维持不变

每经AI快讯,央行开展1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不变分别为2.85%、2.10%。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5月共有1000亿元MLF到期。

2丨整点投资丨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小幅震荡,农业股震荡走强

每经AI快讯,周一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展开小幅震荡走势,截至发稿时,沪指涨0.4%,深成指涨1.21%,创业板指涨1.55%,北向资金净买入10.55亿元。盘面上,农业股震荡走强,振东制药涨超10%,丰乐种业涨停,中葡股份、农发种业、苏垦农发、登海种业、敦煌种业、荃银高科、神农科技、亚盛集团等涨超5%。消息面上,印度政府13日晚宣布立即禁止小麦出口,以确保国内粮食供应充足。据了解,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小麦生产国。

3丨国家卫健委:5月15日新增本土确诊14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1019例

每经AI快讯,据国家卫健委,5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福建7例,广东2例,上海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140例(上海69例,北京39例,四川14例,河南8例,广东5例,浙江2例,辽宁1例,江苏1例,贵州1例),含5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42例,北京5例,广东3例,浙江2例,贵州1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76例,其中境外输入57例,本土1019例(上海869例,四川74例,北京15例,河南13例,辽宁10例,安徽8例,青海7例,天津4例,河北4例,湖北4例,吉林3例,黑龙江2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贵州1例,云南1例)。(央视新闻)

4丨上海嘉定汽车产业集聚区已有126家企业复工复产

每经AI快讯,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目前嘉定汽车产业集聚区已有126家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其中不仅有上汽大众、上汽集团等传统汽车龙头企业,也有蔚来汽车、小马智行、重塑科技等新能源车、氢燃料电池车研发等领域的汽车“新四化”头部企业,还有采埃孚集团、科世达集团、安波福集团等汽车产业链上各种配件及配套设备企业。(澎湃新闻)

5丨中信证券:美元指数或将在二季度后出现拐点,人民币或重新走强

每经AI快讯,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快速走弱,但对比其他发达经济体货币,人民币的相对表现并不差。短期内,美元指数将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关键因素,人民币或继续承压。中长期来看,美元指数或将在二季度后出现拐点,伴随着我国基本面企稳,人民币或重新走强。此外,央行应对汇率波动的政策工具箱丰富,若美元指数持续上行,并导致人民币继续加速贬值,或引发政策层面的调控。对于金融市场而言,股票市场对于人民币走贬的反应已经有所钝化,反而人民币贬值逻辑下部分以出口为主的制造业行业或迎来潜在机会,例如纺服、机电、汽车、轻工制造等。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