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美布法罗超市枪击案:嫌疑人系有计划作案,挑非裔最集中的地方攻击!美总统、众议院议长、纽约州州长等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00:12:04

每经编辑 黄胜    

据海外网5月15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联社等多家美媒报道,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家超市14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伤。枪手目前已被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着手将此案作为仇恨犯罪事件进行调查。

嫌疑人系有计划作案,挑非裔最集中的地方攻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市长拜伦·布朗(Byron Brown)表示,该市大规模超市枪击事件的嫌疑人佩顿·金德伦在事发前对社区进行了监视,该事件是他袭击计划的一部分。

枪击案现场 图片来源:新华社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赫尔也表示,嫌疑人对该地区进行了研究,并特意挑准了最繁忙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攻击。她称,事发超市所在地是“几个小时内非裔美国人最集中的地方。”

美媒报道称,嫌犯金德伦在事发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子中指出,超市所在地区域的非洲裔居民比例最高,离他的住所也较近。目前他正在接受医疗机构的监视。根据枪支暴力档案,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至少发生了19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网站将造成4人或更多受害者的枪击事件定义为大规模枪击事件。

美总统、众议院议长、纽约州州长等发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就14日发生在纽约州布法罗市的大规模超市枪击事件进行表态,她指出社交媒体公司必须处理并追踪其平台上的极端主义行为。

佩洛西表示,“必须保持警惕,如果认为有人走上了国内恐怖主义或任何形式的暴力道路,就必须提醒当局。”她也指出,需要在言论自由和公共安全之间取得平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9794144

美国纽约州州长凯西·霍赫尔也在当日表示社交媒体需对其平台内容负责,并呼吁制定国家法律来管控枪支。她指出,“不受限制地获取枪支”和“不受限制地在网络上分享仇恨信息”是一个致命的组合。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市长拜伦·布朗(Byron Brown)就14日发生在该市的超市枪击事件进行表态。布朗称此类大规模枪击事件必须结束,他指出美国必须设立合理的枪支管制,同时批评称美国政府立法者没有采取相关行动。

布朗称,由于美国人拥有武器且没有合理的管制,类似大规模枪击暴力事件可能发生在美国的任何地区,他还表示社交媒体上充斥的仇恨言论必须被尽快处理。

此前,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超市枪击事件造成10死3伤后,美国总统拜登于当日晚间发表声明,呼吁结束“由仇恨引发的国内恐怖主义”。

拜登在声明中指出,出于种族动机的仇恨犯罪是“可憎的”,“任何国内恐怖主义行为,包括以白人民族主义为名义实施的行为,都与美国所主张的价值观背道而驰,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结束由仇恨引发的国内恐怖主义”。

枪击事件发生在14日下午,18岁的白人男子佩顿·金德伦身穿战术装备进入当地一家超市后开始实施扫射,并通过摄像头在线直播枪击过程。发生枪击的超市所在社区以非洲裔居民为主,中枪的13人中,11人为非洲裔,2人为白人。当地执法机构随后将事件作为仇恨犯罪和种族暴力、极端主义案件进行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