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天津市北辰区明起连续3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机构:建议沿着新开工和施工提速受益板块及疫后经济活动恢复主线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5 22:04:11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天津市北辰区明起连续3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天津市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2022年5月16日至18日,每日6时起,连续筛查3天。(央视新闻)

2丨招商策略:A股如期企稳回升 建议沿着新开工和施工提速受益板块及疫后经济活动恢复主线布局

每经AI快讯,招商策略认为,4月社融如期下滑,而M2实现高增,反映出疫情冲击下融资需求不足,而财政支出力度增大,留抵退税等增加企业存款。社融差的悲观预期在此前下跌中已经充分反映,而大规模的留抵退税对于疫后企业生产经营的恢复将发挥积极作用。未来随着疫情改善、稳增长政策发力,将带动社融重回上行,改善市场的经济预期。在此情况下,A股如期企稳回升,逐渐走向新一轮上行周期起点,建议沿着新开工和施工提速受益板块及疫后经济活动恢复主线进行布局。(证券时报)

3丨美总统拜登就纽约布法罗枪击案发表声明 呼吁结束国内恐怖主义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14日,继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超市枪击事件造成10死3伤后,美国总统拜登于当日晚间发表声明,呼吁结束“由仇恨引发的国内恐怖主义”。(央视新闻)

4丨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加剧

每经AI快讯,随着美国各地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状况日益严重,美国政府也加强了对这一危机状况的应对力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监管委员会在一封写给奶粉行业四家主要公司的信中表示,婴儿配方奶粉短缺对婴儿人身安全和经济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对于低收入群体影响尤其明显。据悉,四家公司分别为美赞臣、雀巢、培瑞克和雅培营养,这四家在美国整个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中的占比接近90%。数据显示,上周婴儿配方奶粉的平均断货率达到43%。美国食药监局表示,为缓解这一局面,下周将宣布允许进口海外生产的配方奶粉的计划。据了解,美国消费的配方奶粉有98%是在美国本土生产的。(央视财经)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