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2021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服务与保护报告》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2-05-15 12:19:17

5月15日,在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正式发布《2021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服务与保护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中国证券业协会连续第3年发布报告。

《报告》共三个章节,涵盖投资者保护基础制度建设、投资者保护理念推广、投资者保护机制完善、投资者纠纷投诉处理等内容,总结梳理了2021年证券公司上述方面的亮点工作和典型案例。

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安青松在报告序言指出,2021年,证券行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践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经营理念,全面提升投资者服务质量、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和拓展投资者教育广度。这些成效既是全行业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结果,也离不开监管部门的指导与支持。

2022年是资本市场全面改革的关键时期,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投资服务需求,证券公司更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聚焦“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融入普惠金融、国民教育的创新实践,进一步加强特殊群体服务、金融科技赋能、投资者信息安全保障以及行业人才与理性投资者培养,提高群众防非反诈意识与能力,积极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2021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服务与保护报告》

封面图片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