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婴儿奶粉继续短缺,美国会众议院发起调查!特朗普:这是“国家的耻辱”!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5 00:06:00

每经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管委员会对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进行调查, 并要求相关厂商阐述将如何应对奶粉短缺问题。

委员会在一封写给奶粉行业四家主要公司的信中表示, 婴儿配方奶粉短缺对婴儿人身安全和经济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对于低收入群体尤甚。 据报道,四家公司分别为美赞臣、雀巢、培瑞克和雅培营养,这四家公司在美国整个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中的占比接近90%。

7591092251924153344.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501644710

此前,有4名婴儿在使用了雅培营养公司密歇根工厂生产的奶粉后染病,其中2名婴儿不幸离世。雅培方面对此表示,该公司已经对此事进行了全面调查,没有证据表明4名婴儿的患病与该公司的奶粉有关。

数据显示,雅培是美国最大的配方奶粉供应商,2021年市场份额占到42%。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数据汇集”公司总裁本·赖克认为, 供应链受阻、配方奶粉召回事件以及高通胀率加剧了奶粉短缺状况。

据卫报(The Guardian)报道,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今日已与Target、Walmart及Gerber等零售商和婴儿奶粉厂商高层会面,希望尽快解决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

美国政府将计划监控价格欺诈行为,并与墨西哥、智利、爱尔兰和荷兰的贸易伙伴合作进口婴儿配方奶粉。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将很快宣布,加大从海外进口婴儿配方奶粉的计划。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批评议员们努力通过一项400亿美元的对乌克兰援助,并指责民主党推动立法。 “民主党将再向乌克兰提供400亿美元,但美国的父母甚至还在努力养活他们的孩子。” 特朗普当天发声明这样说道。

672655488719549440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254195955

这位美国前总统说,没人在讨论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 称这是“国家的耻辱”。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2022年,美国家庭无法为他们的孩子获得婴儿配方奶粉。那些孩子患有严重过敏症并需要基本配方奶粉的家庭,正处于更加绝望和可怕的困境中,”他补充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每经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