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即将交付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飞试验成功;清华大学今起校门不进不出;印度宣布禁止小麦出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4 12:56:40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即将交付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飞试验成功

每经AI快讯,据中国商飞公司消息,2022年5月14日6时52分,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从浦东机场第4跑道起飞,于9时54分安全降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

在3小时2分钟的飞行中,试飞员与试飞工程师协调配合,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飞机状态及性能良好。目前,C919大飞机试飞取证和交付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人民日报)

2丨5月13日全国影院营业率65.81%

每经AI快讯,据猫眼专业版,5月13日全国影院营业率65.81%,营业影院总数7941家,较上日增加236家,大盘票房1340.2万,太原等多地影院恢复营业。

3丨清华大学今起校门不进不出

每经AI快讯,清华大学5月14日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当日起除经过批准的疫情防控和保供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进不出,外卖禁止入校。 通知称,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并接上级部门紧急通知,学校决定自5月14日起,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除经过批准的疫情防控和保供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进不出。之前的入校申请暂时废止,如有特殊需要,另行报备。 同时,5月14日起外卖禁止入校,快递需经集中消杀。学校东北门(紫荆门)全天关闭,暂停行人和车辆通行。居住在清华校内的教职工及家属居民等不得进入教学科研区和学生区,学校将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4丨印度宣布禁止小麦出口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13日晚,为控制该国国内市场商品价格上涨,确保国内粮食供应充足,印度政府宣布立即禁止小麦出口。 13日,印度外贸总局发布通知,表示立即执行小麦出口禁令。通知还称,为保障粮食安全需求,向印度政府提出要求并且获得授权许可的国家,将能够继续获得印度出口的小麦。(央视新闻)

5丨俄联邦统计局:俄罗斯4月通货膨胀率达17.83%

每经AI快讯,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俄罗斯4月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17.83%,高于3月的16.69%。(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