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上海金山:全区86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645家,复产率74.4%;美国会众议院对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发起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4 10:53:0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上海金山:全区86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645家,复产率74.4%

每经AI快讯,今天(5月14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金山区副区长翟金国就金山区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做了介绍。

翟金国表示,考虑到金山社会面疫情逐渐好转,部分居民和企业会有现金和柜面业务的需求,5月12日,金山区在上海市率先开放了银行网点营业,后续还将有8家银行网点恢复营业。

目前,金山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5月13日,金山区86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645家,复产率74.4%;复市商业网点1891个;农业企业(合作社)复产率达96.7%。在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过程中,金山区始终把疫情“防得住”作为前提,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央视新闻)

2丨国家统计局:5月上旬22种产品价格上涨,生猪价格环比上涨2.1%

每经AI快讯,5月14日,国家统计局消息,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5月上旬与4月下旬相比,22种产品价格上涨,27种下降,1种持平。生猪(外三元)本期价格环比上涨2.1%,豆粕环比下降4.5%,尿素(小颗粒)环比上涨3.4%。普通混煤(4500大卡)环比上涨9%,山西大混(5000大卡)环比上涨7.8%。(国家统计局)

3丨中国海警舰艇编队5月14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每经AI快讯,2022年5月14日,中国海警1302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央视新闻)

4丨美国会众议院对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发起调查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管委员会对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进行调查,并要求相关厂商阐述将如何应对奶粉短缺问题。

委员会在一封写给奶粉行业四家主要公司的信中表示,婴儿配方奶粉短缺对婴儿人身安全和经济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对于低收入群体尤甚。据报道,四家公司分别为美赞臣、雀巢、培瑞克和雅培营养,这四家公司在美国整个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中的占比接近90%。

此前,有4名婴儿在使用了雅培营养公司密歇根工厂生产的奶粉后染病,其中2名婴儿不幸离世。雅培方面对此表示,该公司已经对此事进行了全面调查,没有证据表明4名婴儿的患病与该公司的奶粉有关。(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