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果麦董事长路金波:博纳投我们是一种风险对冲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2 17:33:28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朱鹏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2021年,影视类上市公司几近冰封之际,成立仅9年的果麦文化(301052.SZ,以下简称果麦)顺利敲开A股大门。
虽与韩寒、易中天、冯唐等一众名作者有着深度合作关系,但成立之初的果麦年营收仅几千万元。不过在2017年,果麦就顺利拿到IDG和博纳影业的投资。

对此,果麦董事长路金波在4月24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视频专访时表示:“我认为博纳投我们是出于‘风险对冲’。电影和出版完全相反,电影项目成本动辄数亿,到头来大赚一笔或是赔个底掉都有可能。而出版行业每个项目投资规模都很小,但每个产品出来后收益期极长。”

在路金波眼里,出版是门好生意。他说:“出版业的社会形象一直以来都很好,在任何时候劝导别人读书,去赚人七八块钱的,都是一个特别正确甚至光荣的事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