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岚图梦想家重塑高端MPV新标杆 东风汽车“科技跃迁”初显成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1 23:35:16

日前,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七座版售价36.99万元~43.99万元,私人定制版售价63.99万元起,与传统燃油豪华MPV展开正面竞争。岚图梦想家拥有17项MPV首搭技术,21项同级领先技术,将电动、智能、性能、舒适、安全融为一体,引领MPV进入智能化、电动化时代。

岚图梦想家的上市,填补了现有MPV在智能、性能、舒适、豪华方面的缺失,重塑高端MPV新标杆。更重要的是,作为东风汽车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布局,岚图承载着东风品牌向上和探索自主品牌发展新模式的双重使命,同时也意味着东风汽车科技创新“跃迁行动”初显成效。

科技跃迁,按下加速键

当前,汽车行业智能化浪潮正推动产业发生深刻变革,各大传统车企纷纷提出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增强科技属性。

东风汽车亦是如此,加速向科技型企业转型成为东风汽车在“十四五”期间的重要任务。从“汽车企业”到“科技型企业”,东风汽车发布了科技创新“跃迁行动”,在新能源、智能驾驶两大领域,谋求跨越式前进。

岚图梦想家的诞生,正是科技创新“跃迁行动”的重要成果体现,新车在新能源原生架构、三电核心总成、智能驾驶技术等方面领先行业。

区别于以往传统燃油MPV,岚图梦想家诞生于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是基于全球首个双动力高端原生电动架构打造的MPV。ESSA是国内电动汽车首个完全自主模块化架构,具有天生智能、极致安全、随心操控、全方位舒适四大优势。

搭载于ESSA架构的新一代动力系统“岚海动力”,成为目前唯一的双动力技术平台,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拥有超级动力、高效节能、便捷补能、极致安全四大优势。

在智能驾驶领域,岚图梦想家率先搭载高通8155旗舰级车载芯片,运算能力更强,响应速度更快。全车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26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打转向灯自动变道、全场景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等功能,是MPV里首个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覆盖全场景用车生活。

得益于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尽管刚刚上新,“杀”入高端MPV细分市场的岚图梦想家已经备受业界关注,获得市场广泛认可。据了解,自4月7日开启预售,岚图梦想家已收到超4000个订单,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起开启交付。

冲击高端市场,品牌持续向上

实际上,自2016年以来,国内MPV市场整体呈现下行的态势,且两极分化严重。其中,低端车型日渐式微,随着消费逐渐升级,中高端车型的市场前景更为乐观。

而在燃油MPV市场,中高端车型长期以来被合资品牌把持在手中,自主品牌生存空间十分有限,亟待突破。在电动化浪潮下,相较SUV和轿车,MPV车型的电动化进程略显缓慢,尤其是中高端新能源MPV市场尚处在产品数量较少、竞争压力不大的起步阶段,目前来看仍是一片蓝海。

岚图梦想家将目光瞄准高端电动MPV市场,希望打造一款能够与国外豪华品牌竞争的自主MPV车型。作为一款生而不同的“全新物种”,岚图梦想家凭借舒适空间、舒享豪华、温暖科技、全域安全、极致性能等领先优势,率先迈入MPV低碳出行时代,建立起电动豪华MPV的全新标准。

对于东风汽车来说,岚图梦想家的到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不仅代表着岚图品牌迈向崭新的发展阶段,更承载着东风汽车品牌持续向上的重要使命。

一直以来,迈向高端化都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夙愿,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新风口下,中国汽车品牌迎来了历史性机遇。近年来,自主品牌经历多年的深耕和沉淀,凭借制造科技等硬实力与国家文化艺术等软实力,在激烈的全球汽车市场竞争中逐步赶超国际品牌。

岚图就是一个典型代表,作为国内车企领军者,东风汽车紧紧把握住产业机遇,推出全新的高端智慧电动品牌岚图,从品牌发布到量产车下线,再到第二款新车上市,不断创造出引领行业的“岚图速度”,助力东风汽车品牌持续向上。 文/张小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