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神州租车兑付3.72亿到期美元债 “租车热”掀资本入局潮、行业竞争再加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1 20:18:38

◎经过疫情的挑战和新一轮洗牌后,租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竞争,而幸存的玩家也具有更强的能力和竞争力。

每经记者 赵雯琪    北京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官宣融资一个月后,神州租车再传新动态。

5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神州租车方面了解到,神州租车已于5月10日按时兑付了2022年5月到期的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至此,神州租车2024年以前的大额债务已全部偿清。

据神州租车方面透露,该笔美元债规模为3.72亿美金,神州租车此前两次提前以溢价赎回部分债务,自2020年以来,神州租车已按期向贷款人偿还总计约15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自2021年新股东安博凯入主之后,神州租车已累计获得贷款额度超80亿人民币。就在4月8日,神州租车宣布获得华夏金融租赁提供的30亿人民币的合作额度。这也是2021年以来汽车租赁行业最大的一笔金融合作。

如今随着债务负担的进一步减轻,神州租车也将更多资金投入到市场扩张中。此前,神州租车宣布投入8亿元采购新车,并计划在华东、华中、西南、西北地区的19座城市投放近7000辆新车,据公开信息统计,神州租车自2021年以来已斥资37亿采购新车。

值得一提的是,神州租车之外,今年以来,租车平台的热度逐渐提升,仅在4月就官宣包括神州租车、租租车两起融资事件。5月,专注于高端市场的租车平台枫叶租车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海联创领投,銮阙资产与老股东蕴是资本追加投资。

而随着资本进场和新老玩家的相继加码,租车市场也迎来了新一轮的竞争升级。4月26日,飞猪和租租车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围绕供应链建设、数字化运营、客户服务、海外市场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与国内外租车企业共同拓展“租车+旅游”市场增量。而刚刚获得融资的枫叶租车也表示,融资将用于数字运营管理系统搭建,以提升公司的数字化运营管理、支持品牌打造及知晓度提升。

业内认为,随着短途旅行成为主流,租车用户用车时间变长、出行半径变短的习惯变化,也进一步让租车从相对的低频消费变为中高频消费。疫情虽然给旅游、租车市场带来了不可抗力的冲击,但从需求端来说,也正在改变投资者长期以来对租车市场形成的传统观点和投资逻辑。

也正是在此环境下,租车平台在资本市场重新活跃,这为租车市场玩家带来机遇的同时,对于头部企业的综合实力也是巨大的考验,而公司综合实力的底层支撑来自于资金实力的比拼。经过疫情的挑战和新一轮洗牌后,租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竞争,而幸存的玩家也具有更强的能力和竞争力。如今随着新一轮资本和玩家的入局,租车市场也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官宣融资一个月后,神州租车再传新动态。 5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神州租车方面了解到,神州租车已于5月10日按时兑付了2022年5月到期的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至此,神州租车2024年以前的大额债务已全部偿清。 据神州租车方面透露,该笔美元债规模为3.72亿美金,神州租车此前两次提前以溢价赎回部分债务,自2020年以来,神州租车已按期向贷款人偿还总计约15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自2021年新股东安博凯入主之后,神州租车已累计获得贷款额度超80亿人民币。就在4月8日,神州租车宣布获得华夏金融租赁提供的30亿人民币的合作额度。这也是2021年以来汽车租赁行业最大的一笔金融合作。 如今随着债务负担的进一步减轻,神州租车也将更多资金投入到市场扩张中。此前,神州租车宣布投入8亿元采购新车,并计划在华东、华中、西南、西北地区的19座城市投放近7000辆新车,据公开信息统计,神州租车自2021年以来已斥资37亿采购新车。 值得一提的是,神州租车之外,今年以来,租车平台的热度逐渐提升,仅在4月就官宣包括神州租车、租租车两起融资事件。5月,专注于高端市场的租车平台枫叶租车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海联创领投,銮阙资产与老股东蕴是资本追加投资。 而随着资本进场和新老玩家的相继加码,租车市场也迎来了新一轮的竞争升级。4月26日,飞猪和租租车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围绕供应链建设、数字化运营、客户服务、海外市场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与国内外租车企业共同拓展“租车+旅游”市场增量。而刚刚获得融资的枫叶租车也表示,融资将用于数字运营管理系统搭建,以提升公司的数字化运营管理、支持品牌打造及知晓度提升。 业内认为,随着短途旅行成为主流,租车用户用车时间变长、出行半径变短的习惯变化,也进一步让租车从相对的低频消费变为中高频消费。疫情虽然给旅游、租车市场带来了不可抗力的冲击,但从需求端来说,也正在改变投资者长期以来对租车市场形成的传统观点和投资逻辑。 也正是在此环境下,租车平台在资本市场重新活跃,这为租车市场玩家带来机遇的同时,对于头部企业的综合实力也是巨大的考验,而公司综合实力的底层支撑来自于资金实力的比拼。经过疫情的挑战和新一轮洗牌后,租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竞争,而幸存的玩家也具有更强的能力和竞争力。如今随着新一轮资本和玩家的入局,租车市场也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