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中国上市公司财报数读·快递物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1 16:14:44

◎2021年今年财报季已落幕,每日经济新闻推出《2021中国上市公司财报数读》系列产品,快递物流上市公司业绩如何?呈现了哪些鲜明特点呢?

每经编辑 刘雪梅

2021年,中国快递业务量进入千亿件时代,而在市场监管收紧的环境之下,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主线。

具体到各家上市公司,2021年今年财报季已落幕,每日经济新闻推出《2021中国上市公司财报数读》系列产品,快递物流上市公司业绩如何?呈现了哪些鲜明特点呢?

图片来源:Icphoto-401118931

从各家上市公司披露的财报看,中通、韵达、圆通成为行业快递业务量Top3,且中通连续六年市占率领先行业。

从资本市场看,港股迎来两位物流领域新成员,京东物流和安能物流相继上市,物流上市公司团队进一步壮大。

随着市场监管趋严,快递公司单票价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普遍正向增长,快递公司营收结构正在逐渐改善。

但整体来看,由于大部分公司资本性开支、人员成本投入加大,“增量不增收”依然为行业普遍现象。

展望2022,我们预测,在价格战转折点和新的市场环境下,快递行业将继续从价格竞争转向服务比拼,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服务品质相对更好的公司也将会率先迎来利润修复。

快递物流行业上市公司业绩一键直达。详情点击:

2021中国上市公司财报数读·快递物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