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小区测出“假阳性”?监管介入调查!刚刚,这家检测公司公告:启动自查!股价开盘跌停,上交所也出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1 09:34:21

每经编辑 杜宇

5月11日早间,润达医疗(603108)发布公告称,近日,我们关注到有媒体报道涉及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子公司的核酸检测工作情况,引发市场关注。公司现就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相关报道提及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实验室”)在上海市黄浦区核酸筛查过程中,出现部分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相关病例在进入方舱医院后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据此质疑中科实验室核酸检测数据准确性。

中科实验室为公司持股48.43%的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之全资公司,日常严格按照实验室规范流程进行检测。对于上述舆情,公司高度重视。公司已要求中科实验室就相关情况启动内部自查并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如有需澄清或说明的相关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目前公司各条线业务经营正常。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公司将继续坚守防疫一线,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检测水平,助力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战。

同一小区一天测出13个“假阳性”?监管介入调查!

同一个小区在一天之内测出13个新冠核酸“阳性”案例,而后续的方舱或医院核酸复核中这些案例无一例外全部为“阴性”。

在经历“惊魂32小时”后,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街道融创滨江壹号院小区部分居民向第一财经记者发来求助信,信中表示怀疑核酸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强烈要求撤换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异地或黄浦)对五里桥街道的检测工作”。

在5月10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针对网上部分市民对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反映,已开展对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调查,如果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上交所对润达医疗下发监管工作函

5月11日早间,上交所对润达医疗下发监管工作函,就媒体报道相关事项提出工作要求,涉及对象包括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润达医疗股价一度连拉3涨停

润达医疗近几个交易日走势诡异。股价在经过一轮下跌后的润达医疗,5月6日到5月9日,连拉3个涨停板。10日该股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当日收盘报11.63元/股,跌幅3.96%。

5月11日,润达医疗开盘跌停,报10.47元/股。

公开资料显示,润达医疗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商业综合服务板块(IVD传统供应链业务、集约化业务/区域检验中心业务、第三方实验室检测业务)和工业板块(IVD产品研发生产业务、数字化检验信息系统业务)。

2021年全年,润达医疗实现营业收入88.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3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0亿元,同比增长15.23%。其中, 华东地区是公司重要的战略部署,华东地区营业收入占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的59.18%。

目前,公司旗下共有两家第三方实验室,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和黑龙江龙卫精准检验中心。2021年,这两家实验室收入3.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60%,主要系新冠检测业务带来的业绩增量和常规检测业务的逐步恢复。

2022年一季度,润达医疗实现收入21.69亿元,同比增长7.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2.59万元,同比下降53.96%。对于业绩下滑,该公司解释称,一季度以来,疫情呈现多点爆发,东北地区、华东地区 等区域相继出现较严重的疫情,上述地区终端医院正常就诊活动出现阶段性的大幅下降,导致院内常规检测需求未达预期。

2021年5月18日,润达医疗在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特种设备/日常检查中出现问题,被要求整改。这不是该公司第一次被要求整改。早在2018年8月21日,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特种设备/日常检查中对该企业提出,“要求企业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018-09-05前将书面整改报告送至我局。要求企业按照金市监特令[2018]第(0381)号监察指令书要求进行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上交所、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4917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