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永吉股份解除业绩承诺延期协议 交易对方需补偿现金75.2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1 02:16:29

每经记者 程 雅    每经编辑 董兴生    

5月9日晚,永吉股份(603058,SH;昨日收盘价6.73元)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经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并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各方同意解除补充协议,按照原相关协议执行业绩承诺。

而上市公司4月29日公告称,经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授权子公司贵州永吉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吉新材)与交易对方签订补充协议,拟对贵州永吉盛珑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吉盛珑)业绩承诺期限顺延一年,其他相关业绩承诺金额、补偿原则等约定不变。

去年才收购了20%股权

据永吉股份2021年公告,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整体盈利水平,增强公司对下属公司永吉盛珑的管控力度和决策效率,上市公司子公司永吉新材计划以自有资金收购永吉盛珑少数股东成都盛珑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盛珑”)持有的永吉盛珑全部20%股权,收购完成后,永吉盛珑将成为公司二级全资子公司。

成都盛珑的实控人为梅桂阳,收购永吉盛珑2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250万元,永吉新材于2021年7月完成了收购。

成都盛珑及梅桂阳承诺,成都盛珑对永吉盛珑的认缴出资应在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签订前全部实缴到位,且在股权转让完成后,永吉盛珑现有所有业务于2021年、2022年、2023年实现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5亿元、2.5亿元、5亿元。

梅桂阳同意在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签订后的30天内出资450万元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永吉股份的流通股,该流通股根据永吉盛珑的业绩完成情况逐年解锁,解锁的比例为第一年40%、第二年30%、第三年30%。

如永吉盛珑在业绩承诺期内任何一年度未能实现当年承诺的销售收入,梅桂阳应在永吉盛珑该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出具后30日内,以其初始购买的永吉股份流通股的价款为限,在其该年度锁定的股票范围内,按照其当年未完成业绩承诺的比例,等比例将差额部分补偿予永吉盛珑,同比例对永吉盛珑进行现金补偿。梅桂阳未进行现金补偿的,该解锁部分不得解锁,直至该差额部分完成现金补偿补足为止。

短短几天就决定不延期

据上市公司4月29日公告,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导致永吉盛珑市场开拓受限,同时2021年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未到位,影响了永吉盛珑酒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进度,且下半年搬迁新厂房占用部分生产时间,对永吉盛珑的市场环境和生产经营活动均产生了重大影响。

鉴于新冠疫情属不可抗力,根据实际情况,上市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永吉盛珑业绩承诺期限顺延一年,其他相关业绩承诺金额、补偿原则等约定不变。不过,5月9日晚,上市公司又发布公告称,决定取消延期。

据悉,永吉盛珑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8733.6万元,根据约定,业绩承诺方应对永吉盛珑进行现金补偿,补偿金额为75.2万元。

永吉股份表示,本次解除补充协议,有利于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产生较大影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同时,上市公司表示,将督促交易对方按照相关协议约定及时履行补偿义务。此外,将加大对永吉盛珑的市场开拓力度,落实各项生产经营举措,力争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全体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