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佬空翻多!一个板块有望继续嗨——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0 19:03:26

各种利好催化,带来了基建这波大行情,各种高标股频出,后排梯队完整,资金承接很好,后续有望继续演绎。

Upload_165218006855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隔夜海外市场哀鸿遍野,今天A股风景独好!

不用想,今天关于市场的一些报道大概又是“奇迹日”、“史诗级”之类的了,毕竟海外市场大跌,A股独立上涨不容易。

A股能逆市大涨,这肯定是好事,回血效应很好,没有谁是希望股市下跌的。同时,也避免了达哥被打脸的尴尬。

昨天还说指数有继续下探的可能,但整体下行空间有限,回调当机会看待,今天就又验证了。

达哥一直都不否认这种预判只是一种概率,有运气的成分,前天和牛博士聊天的时候,我也预判了纳指大概率会继续下行,但在看待A股的时候,仍然以以A股为重心。

归根到底,我想说的是,与其被各种自己无法掌控的东西烦扰,不如简单一点,专注A股自身。

冥冥之中,不知道今天的A股市场是否受到了昨天美女大佬战“熊”檄文的召唤——《做多A股,买入中国制造》。话说这位大佬趣事挺多的,颜值也高,更重要的是还有实力。

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是2018年初的一战成名。据说当时在一个策略会上,很多券商大佬都看多市场,然而这位美女大佬一上台发表观点,就直接站在了券商大佬的对立面,看空说得有理有据,气氛一度很尴尬。后来,2018年A股的情况,大家应该都清楚。

还有一件事是在去年年底,她曾在一些公开场合表达过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对今年的股市不太乐观,到目前为止,应该是验证了。这次美女私募大佬突然空翻多,是不是也意味着机会呢?毕竟,相对于债券,A股总体估值位于历史最低水平了,拉长时间周期来看,现在是机会这种观点完全可以理解。

不过,大佬的观点是需要辩证看待的,我们也只是作为参考。2021年她看多港股的观点,不也被打脸了么?

达哥觉得,看对看错其实对于交易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对时你赚了多少,看错时你赔了多少。交易的本质也不是预测,而是跟随。趋势行情的底部,不是预测出来的,而是我们按照自己的交易系统不断跟随的结果。

既然是跟随,那么执行力就是重中之重。因为人是理性和非理性的综合体,非理性的一面,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地企图来破坏我们理性的思维。我们必须克服这一关,做到严格自律,否则交易一直都是杂乱无序的。而这个过程,涉及到修养,需要时间的积累,需要不断地自我心理强化。

话题转回到A股,两市成交金额恢复到了正常水平。当下短期的机会很明确:赛道股超跌之后延续修复,受消息刺激基建内部不断扩散延伸,同时叠加一些医药股穿插其中。三个方向构成了两种不同的结构,强势板块箱体震荡,赛道修复板块跟随大盘反弹。

经过今天这几个方向的大涨,达哥觉得上周对于基建的看法也是有些局限了,强势股和超跌股两手抓,更倾向于超跌一些,认为短期基建可能需要震荡,跑不赢大盘,没想到各种利好催化带来了这波大行情,各种高标股频出,后排梯队完整,资金承接很好,后续有望继续演绎。

从基建板块指数来说,已经冲破了沪指对应3100点附近的压力位,这是市场运行到目前为止率先走出来的板块,是资金的选择,回调是可以寻找机会的。至于是选择新出的龙头还是选择业绩不错的跟随板块的个股,可以根据自己的交易风格而定。

与建筑节能或建筑装饰有交叉的是光伏板块,今天也突破了上面提到的板块指数对应的压力位,希望暂时不要再跌破。光伏本身业绩不错,叠加来自于俄乌局势的延伸逻辑,能源安全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各个国家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同理,军工板块也是如此,也是来自于地缘局势的思考,这里就不多说了。

回归到交易本身,还得谨慎乐观。达哥就以光伏板块指数为例,他们暂时可以代表整个景气赛道板块。日K线上能够看到3月份的密集成交区就是压力位(如下图所示),但想要来到这里,之前4月12日至4月19日横盘换手的小阻力位必须先突破掉,如果连这个都过不了,反弹空间可能就要打折扣了。

同样的方法,也适用于上证指数,连3100点都没突破,就只能定性为窄幅弱势震荡。不要一涨,就觉得市场见底了。在没突破压力位时,可以参考上证指数3月份的情况。

但由于指数整体涨跌空间都有限,而且也处于反弹的前期,大可以暂时不看指数,专注于个股即可。市场应该还会继续磨底,短期的反弹不是反转,低吸不追涨,这样就没有大问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佬 板块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