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汤继强: 品牌建设是助力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手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0 17:24:56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随着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到来,5月10日,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上线仪式暨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如期举办。

沙龙环节,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首席研究科学家汤继强在发言时指出,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简称每经品牌100,代码:931852)的发布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大事件,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他表示,城市发展可以推动区域发展和国家发展,产城融合是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上市公司则是推动产业和城市的融合的主要载体之一。而上市公司品牌建设是优化资本市场,用资本来服务产业发展、区域发展的最有效的手段。“我们要发展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发展,让资本服务于企业产业发展。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把品牌建设看作是助力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手段。”汤继强说。

资料显示,每经品牌100指数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中证指数公司合作编制。指数以2018年5月1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指数入选的公司即为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的上市公司,并选取样本空间内的全部证券作为指数样本。指数将每年调整一次,调整时间为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

在汤继强看来,每经品牌100指数着力资本市场,着力金融领域,客观、科学地计算中国上市公司的品牌价值,为投资者判断企业的实际价值提供了分量十足的依据。

他还表示,每经品牌100指数的推出对于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同样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抢占媒体话语权。

“抓住品牌,构建品牌,实际上是一种以最优化、最便利的方式促进买卖双方达成合作的最佳对话方式。”汤继强说,“品牌构建也是提升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方式;未来,我们不光要讲中国制造,更要把中国品牌的构建当作工作的重心之一来抓”。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