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股三大股指遭遇重挫,道指跌近700点,苹果市值一夜蒸发845亿美元,美油期货跌超6%,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0 06:06:17

每经编辑 杜宇

当地时间5月9日,美股三大股指大幅收跌,道指跌653.67点,跌幅1.99%,报32245.70点;纳指跌521.41点,跌幅4.29%,报11623.25点;标普500指数跌132.10点,跌幅3.2%,报3991.24点,一年多来首次跌破4000点。

板块上,油气、银行、半导体和互联网科技板块集体重挫,苹果跌3.32%,微软跌3.7%,亚马逊跌5.2%;英伟达跌超9%,台积电跌4.65%;Visa跌4.8%,摩根大通跌1.5%,埃克森美孚跌超7.8%。


新能源汽车板块多数走弱,特斯拉跌超9%,Rivian跌超20%。航空股全线走低,波音跌10.48%,美国航空跌8.52%。中概股大幅下挫,新东方跌超16%,水滴跌超15%,第九城市跌13%,爱奇艺跌10%,B站跌9.8%,理想汽车跌9.66%。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市值一夜蒸发845亿美元;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814亿美元。

国际原油期货大幅收跌,WTI 6月原油期货收跌6.3%,报103.09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跌6.08%,报105.6美元/桶。

据央视新闻,分析人士认为,利率上升给股价建立在未来收益预期上的科技公司带来巨大压力。而从更广泛的市场角度来看,由于投资者忧虑美联储遏制通胀的措施可能导致经济衰退,风险资产遭到抛售,避险资产需求旺盛。一些投资者甚至表示,目前几乎只想持有现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暂不考虑加息75个基点后,当天美股大涨,但此后投资者开始担忧美联储可能难以在控制通胀的同时避免经济陷入衰退,美股跌势延续至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美股市场感到悲观。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认为股市将在未来6个月内下跌的投资者比例已达13年来最高水平。

据财联社,AMP投资经济学家Diana Mousin表示,股市的短期前景仍然一片混乱,而且由于市场担心经济显着放缓、“硬着陆”或激进加息,可能会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财联社、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963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