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ESG不仅有品牌价值,更具投资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0 11:55:49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董兴生    

随着第六个中国品牌日的到来,5月10日,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上线仪式暨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召开。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在演讲中指出,碳中和背景下,ESG对于品牌而言,不只是锦上添花的元素,ESG这一由“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三个词语首字母组成的理念,代表着这三个方面的价值评估,即对外关注环境、社会效应,对内关心公司治理,是一个高质量的概念。

王遥表示,ESG不仅具有品牌价值,更具有相应的投资价值。在海外,ESG投资已成为国际市场主流策略之一,在国内,本土投资者ESG投资意识也在不断提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品牌价值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