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新增49例本土感染者,最大城市公园闭园!浙江一地凌晨公告:全县全员赋黄码;封控久了易情绪波动?上海专家建议:放下手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9 13:26:35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5例。其中本土病例401例(上海322例,北京33例,广东28例,河南14例,青海2例,浙江1例,湖南1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18例,其中本土3859例(上海3625例,江苏62例,辽宁50例,河南46例,青海18例,北京16例,浙江16例,广东12例,江西10例,吉林3例,河北1例)。

6339621052829266944.jpeg

5月4日,在上海浦东北蔡镇设立的医护集散点,参加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准备出发去采样。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465982184416857088.png

北京昨新增49例本土感染者

5月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33例本土确诊病例(含4例5月6日、1例5月7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16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3例。

上述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临时管控区等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做到足不出户,正确佩戴N95或KN95口罩。

据北京日报,5月9日,北京市海淀区清河街道安宁北路社区居委会发布通知,接海淀区疾控中心通知,安宁佳园小区7号楼一单元发现5例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人员,需要进一步摸排核查。

2682445821841958912.png

5月9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霍营街道华龙苑南里社区出现核酸初筛阳性人员,按照疾控部门要求,社区居民暂时只进不出,具体封控措施由疾控部门研判。在此期间,居民足不出户、安心居家,等待进一步通知。

今天早晨6时许,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发布闭园公告:根据北京市和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即日起进行闭园管理,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中轴线的北端,是北京市内最大的城市生态公园,植被资源十分丰富,素来享有北京市“绿肺”的美誉。

423783058736004096.png

465982184416857088.png

上海新增本土“322+3625”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9日)通报:2022年5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625例,其中230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92例确诊病例和3616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5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死亡11例。平均年龄78.9岁,最小年龄49岁,最大年龄92岁。11位患者合并有多种严重的慢性基础疾病及晚期肿瘤,包括晚期肝癌、胃癌、淋巴瘤以及肝硬化失代偿、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功能不全、阿尔兹海默症、脑梗死后遗症、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糖尿病等。患者入院后,因原发疾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为基础疾病或恶性肿瘤。

上海封控时间比较长,不少市民难免会出现一些情绪上的焦虑、暴躁等情绪波动,针对这样普遍的心理问题,专家有没有什么相关的建议?在心理方面应该如何调适?9日上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陈俊主任医师介绍,封控已经持续一个多月,市民朋友们在家难免有些情绪问题,其实这是长期压力之下一种常见的心理反应。长期压力大、应激的情况下容易出现焦虑、恐惧、抑郁,或者是烦躁的情绪。

3211437914258583552.png

封控时间久了出现这些情绪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但大部分应该都是轻度的、持续时间短的、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比较小的,大多数人是可以通过自身的调整来回归正常。只有少部分人会出现持续比较长时间的问题,症状会比较严重,对生活影响比较明显,针对这部分情况要及时关注。

陈俊给出的建议包括,现在是信息爆炸的时代,心情不好再接触大量纷繁复杂的信息,会加重情绪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控制好信息的摄取量,学会辩证地、科学地看待信息,倒不如放下手机,增加一些娱乐或者锻炼的时间。

另据上观新闻报道,黄浦区老西门街道梦花街区域是此轮疫情以来黄浦区疫情最重的一块区域,很多居民家庭之间公用厨房与卫生间,还有很多户居民在拎马桶,这里并不具备居家隔离的条件。为阻断传播链条,黄浦区在这里扩大了对密接与次密接的转运范围。

“经过连续多日奋战,我们梦花街区域每天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出现明显向稳下降趋势,5月7日与8日连续两天降到个位数。”5月8日,黄浦区老西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465982184416857088.png

上海快递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公布

5月8日,上海市邮政快递业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公布,邮政、顺丰、“三通一达”等均在名单之列,上海邮政快递业将分保供、保通、保畅三个阶段积极稳妥逐渐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根据安排,保供阶段,邮政快递行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受各级政府、部门委托的保供工作,承担防疫物资、紧急药品和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运递服务,以及已复工复产企业的点对点服务,不开放网点营业。待社会面动态清零后,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开放部分分拨处理中心和营业网点,以生产生活资料和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链供应链为服务保障重点,满足部分寄递需求。直至社会经济秩序逐步全面恢复,行业将全面开放分拨处理中心和营业网点的运营,全面恢复寄递业务。

附:上海市邮政快递业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如下:

滑动查看更多↓

1.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邮政);

2.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EMS);

3.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顺丰);

4.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圆通);

5.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中通);

6.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申通);

7.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韵达);

8.极兔速递有限公司(极兔);

9.优速物流有限公司(优速);

10.上海苏宁物流有限公司(苏宁);

11.上海驿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菜鸟);

12.上海万象文化配送有限公司(万象);

13.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递易);

14.DHL空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DHL);

15.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DHL);

16.联合包裹物流(上海)有限公司(UPS);

17.优比速包裹运送(广东)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UPS);

18.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FedEx);

19.欧西爱司物流(上海)有限公司(OCS);

20.欧西爱司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OCS);

21.上海迅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

465982184416857088.png

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桐庐最新通告:全县全员赋黄码

5月8日18-24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社区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3:现住址为桐庐县桐君街道洋塘新村。

目前该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无公共场所活动轨迹。

5月9日凌晨2点20分,“桐庐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三防”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反弹的底线,现就桐庐县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通告如下:

一、加强全员核酸检测。以村、社区为单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全县全员赋黄码,核酸采样从2022年5月8日6时开始,连续三天。非必要不出村、小区,人员进出需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严格“三区”管控。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硬隔离封控措施,卡口落实24小时值守,仅允许保障生活物资、医疗防护转运车辆(人员)进出。管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防范区实行非必要不离区的管控措施。

三、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农贸市场、超市等生活必需场所继续对外开放,严格实行限流措施,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其余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三天,各类景区暂停开放三天。高校、高中教学实行封闭管理,其余幼儿园、小学、初中以及教育培训机构的线下教学活动全部暂停三天。

四、加强交通出行管理。自5月8日中午12时起,桐庐县已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县公安局会同属地在高铁、高速、国道及省道等出桐通道设置服务站点。人员非必要不离桐,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桐的,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编辑| 卢祥勇 杜波

校对|孙志成

70469126890514708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国家卫健委网站、 新民晚报、北京日报、桐庐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0256550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