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汽车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汽车 > 正文

新出行一周热点丨苹果更新自动驾驶新专利,大众将使用高通SoC芯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9 10:46:59

每经记者 崔智明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热点一:苹果更新自动驾驶新专利

近日,苹果(AAPL.O)更新了一项名为“使用意图信号在目的地附近引导自动驾驶汽车”的专利。该专利旨在帮助自动驾驶汽车乘客在到达目的地后,精准地完成停车入位,乘客通过操作智能手机的触屏和语音识别系统(如Siri)就能完成自动泊车。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点评:新专利的更新,表明苹果在努力打造一款比市面上绝大多数汽车更加智能的新车型。

热点二:华为新专利可预判行人穿行

5月3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公布一项智能驾驶技术专利,该专利的全称为“一种行人穿行意图估计方法、装置、设备和汽车”。

相关信息显示,该专利的实施方法为“获取车辆周围至少一个行人的状态信息,根据第一时刻的第一行人的状态信息和第二时刻的第一行人的深层意图,计算第一时刻的第一行人的表层意图,从而得到兼具高精度、实时性和准确性的表层意图估计结果,然后根据第一时刻的第一行人的表层意图,确定第一行人在第一时刻是否穿行道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点评:智能驾驶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许多以前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技术已被落地应用。可以预期的是,未来将有更多的技术突破改变消费者的认知。

热点三:大众将使用高通SoC芯片

5月4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宣布,将选择高通技术公司为CARIAD软件平台提供系统级芯片(SoC),旨在实现辅助驾驶和最高达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让车辆在大多数情况下无需人工干预,就可以处理各种驾驶情况。据了解,高通的SnapdragonRide平台产品组合SoC,将成为CARIAD标准化可扩展计算平台的重要硬件组件,以支持大众汽车集团自2025年左右推出的车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点评:作为传统车企巨头,大众正面临转型压力,或是希望通过与高通的合作助力,实现在汽车软硬件协同和汽车智能化方面的突围。

热点四:优步一季度净亏损59.3亿美元

5月4日美股盘前,美国网约车龙头优步(UBER.N)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财报。一季报显示,优步今年第一季度营收68.54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29.03亿美元,同比增长136%。按业务划分,网约车业务营收25.18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外卖业务营收25.12亿美元,同比增长44%;货运业务营收18.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01亿美元。

虽然营收大幅增长,但优步一季度净亏损59.30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股权投资相关的56亿美元税前亏损和3.59亿美元的股票薪酬支出,优步在2021年同期的亏损为1.08亿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点评:优步的主营业务达到增长预期后,公司可以通过控制成本和调节订单抽佣比例来实现净利润增长。另外,股权投资损失为账目浮亏,只有卖出相关股权后才能计算出实际投资收益。

热点五:Lyft公布一季报后股价大幅下挫

近日,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LYFT.N)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财报。Lyft是美国和加拿大最大的运输网络公司之一,Lyft的交通网络将拼车、自行车、踏板车、汽车租赁、交通和车辆服务整合到一个应用程序中。

一季报显示,Lyft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8.7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9亿美元相比增长44%,但与上一季度的9.699亿美元相比下降10%;净亏损为1.9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273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与上一季度2.832亿美元的净亏损相比也有所收窄。

另外,Lyft预计今年二季度经调整后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在10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之间,远远低于一季度的5480万美元。5月4日收盘时,Lyft股价定格在21.56美元,单日暴跌29.91%,创2020年10月以来新低;5月5日收盘价22.03美元,反弹了2.18%;5月6日又大幅下跌6.9%,收盘价为20.51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38720

点评:二季度业绩指引不及市场预期,或许是Lyft股价大幅下跌的原因;但二季度的实际经营数据也可能超过Lyft的自身预期,进而引发股价反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4847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