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明天上线!每经品牌100指数为中国品牌“代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9 00:01:3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资本市场又一场“盛宴”即将揭开帷幕。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这一天,资本市场也将迎来一个重要的特殊的时刻——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上线仪式暨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将在成都召开。

本次发布会将以“品牌机遇 价值引领”为主题,揭晓新一轮中国品牌价值的佼佼者。这些佼佼者不仅展示着在各自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更彰显着中国企业的品牌力量。

“每经品牌100指数”顾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教授表示,“每经品牌100指数”的发布为投资者的投资参考提供了新的维度,同时也为研究机构、新闻媒体、资管行业和监管者提供了一个观测投资者投资行为的新视角。

他进一步表示,“我希望每经品牌100指数能够在资本市场发挥出较大的作用与影响力,进而可以推动上市公司增强自身品牌意识,通过持续的技术与管理创新、质量改进,不断地提升用户体验,传播公司正能量,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5月10日(明日),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上线仪式暨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将在成都举行。图为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放榜”现场 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代表着国家的信誉和形象。品牌发展是一国由大变强的必由之路,一大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是一个国家制造业强大的重要标志。

当2017年“中国品牌日”设立之时起,这样的共识便深入人心:品牌价值如何体现?哪些品牌能够在世界长期立足?为了实现对国产品牌价值进行追踪,“每经品牌100指数”应运而生。这也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财经媒体合作推出的首只跨境指数,这份指数既包含了在美股、港股上市的中概股企业,也包含了A股市场优秀的上市企业,可以说是中国上市公司中品牌价值较高、财务状况良好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日前,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于2022年5月10日正式发布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简称每经品牌100,代码:931852),为市场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据了解,“每经品牌100指数”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合作编制,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财经媒体合作推出的首只跨境指数,选取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的部分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而“每经品牌100指数”将以2018年5月1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指数样本每年定期调整一次,调整的实施时间分别为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个交易日。

从此次的成分股组成来看,美股和港股企业占比约为三成,A股上市企业占比约为七成。

5月10日,“每经品牌100指数”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它将中国品牌价值与资本价值相互融合,从多个维度更加直观地体现国内企业的品牌价值。该指数通过市场波动,动态估值变化,实现及时更新企业价值,同时,资本市场也能反馈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强企业表现,为投资者决策提供市场依据。

引领价值投资时代

品牌价值高和更有良心的上市公司,应该获得资本更多的青睐,也能给投资者带来更高的收益!

价值投资,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如何实现价值投资,如何寻找价值投资的标的,企业品牌价值无疑提供了方向。毕竟,在国际成熟的资本市场上,上市公司的品牌价值与投资价值或者回报率呈正相关,并且已经得到统计数据的验证。

据此次活动主办方透露,品牌价值榜上的百强企业都是中国上市公司的优秀代表。“每经品牌100指数”的动态曲线和市场投资价值的变化曲线是高度吻合的。以“每经品牌100指数”来动态衡量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品牌日”这一天启幕的这场盛会上,所公布的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不仅包括总榜Top100,还有活力榜Top100、海外榜Top50,以及新锐榜Top50。榜单凭借学术机构的专业性、数据来源的客观性、方法体系的科学性、研究过程的中立性、结果排行的公正性,将成为中国企业品牌价值的风向标。而“每经品牌100指数”正是脱胎于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另外,“每经品牌100指数”上线后,将在每日经济新闻官网和App、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网及各大专业信息平台实时公开展示,为广大价值投资者提供更具时效性的优秀品牌公司投资基准。

“每经品牌100指数”顾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教授认为:“每经品牌100指数”的发布为投资者的投资参考提供了新的维度,同时也为研究机构、新闻媒体、资管行业和监管者提供了一个观测投资者投资行为的新视角。

在全新的世界竞争格局下,我们需要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品牌的力量,“每经品牌100指数”将成为未来中国企业品牌价值的“守望者”。

5月10日,资本市场这一新的历史性时刻就将到来,让我们翘首以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1658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