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长沙市成立调查组,调查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问题;中信证券:内外压制高峰已过,A股中期修复行情临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8 15:54: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长沙市成立调查组 调查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问题

每经AI快讯,5月8日,针对群众反映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相关情况,长沙市委、市政府5月8日已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展开调查。(掌上长沙)

2丨整点投资 | 中信证券策略:内外压制高峰已过 A股中期修复行情临近

每经AI快讯,5月8日,中信证券策略指出,国内疫情高点已过,外部压力逐步缓解,复工复产循序渐进,支持政策落地提速,市场极端悲观情绪已充分释放,预计5月将开启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行情。首先,本轮国内疫情改善趋势明确,上海疫情持续稳步好转,复工复产循序渐进;在政治局会议全面定调后,政策进入加速落地期,预计4月国内宏观数据年内筑底后,在5月将出现边际改善。其次,美联储极致紧缩预期基本落地,后续超预期紧缩概率低,人民币贬值主因是经济预期走弱,贬值压力最大的窗口已过。最后,市场极端悲观情绪充分释放后,盈利预期,指数估值,机构仓位都已充分下修,对负面因素反应钝化,对积极信号更为敏感,A股中期修复行情临近,建议积极布局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主线。(证券时报)

3丨乌鲁木齐警方:一男子通过互联网散布封城谣言被处罚

每经AI快讯,5月8日,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消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8日发布警情通报称,5月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一起通过互联网散布疫情谣言的案件。经查,5月7日,违法行为人吴某(男,32岁,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通过互联网散布涉疫情谣言,谎称**区封城,在一定范围内造成负面影响。在调查中,吴某对在互联网散布疫情谣言一事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吴某做出行政处罚。

4丨美政府预测新冠感染病例数秋冬增至1亿

每经AI快讯,美国政府预测,今年秋冬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可能增至1亿。美国政府官员要求国会增加防疫拨款。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一名联邦政府高级官员6日在一场情况介绍会上做出上述预测,报道未透露这名官员的姓名和具体职位。这名官员说,上述预测基于政府密切关注的一系列外部模型。报道援引多名专家的话预测,到今年秋冬时,鉴于人们接种的疫苗效力逐渐减弱、各地防疫措施放松以及新的变异毒株出现,美国可能暴发新一轮新冠疫情。(新华社)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