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郑州这些区域实行封控区管理,这些地铁站临时关闭、不停站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7 22:46:4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郑州发布微信号5月7日晚消息,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

根据郑州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登封市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二七区以下区域实行封控区管理:樱桃沟景区管委会曹洼社区。

二、管城区以下区域实行封控区管理: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陇海南里社区民安尚郡。

三、惠济区以下区域实行封控区管理: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花园口镇南月堤村、八堡村、花园口村。

四、登封市以下区域实行封控区管理:天中路以东、卢鸿路以西、政通路以南、地中路以北区域;汉武路以东、天中路西、汉阙路以南、颍河路以北区域;启母路以东、守敬路以西、嵩高路以南、中岳大街以北区域;嵩阳街道办事处玉溪路社区共安小区。

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80969900

另据央视新闻5月7日晚报道,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了解到,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关于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要求,临时关闭的车站有所增加。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5月8日起,对以下车站继续采取临时关闭和不停站通过措施。

1号线郑州火车站、医学院站、绿城广场站;

2号线金达路站、金洼站、黄河迎宾馆站;

3号线人民公园站;

4号线老鸦陈站;

5号线冯庄站、京广南路站、市第二人民医院站、齐礼阎站;

以及1号线、3号线换乘车站二七广场站。

以上车站恢复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乘坐地铁时请配合地铁工作人员的引导,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扫码核验、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出具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郑州发布微信号、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809699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