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年报“难产” *ST邦讯收深交所拟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事先告知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7 16:43:5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心里凉凉芭比Q了。”一位投资者在线上交流平台写下感慨——直到年报披露截止日,中小股东们也没能等到*ST邦讯(300312,SZ,下称邦讯技术)的2021年年报。

图片来源:*ST邦讯股吧截图

5月6日晚间,邦讯技术发布公告称,已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事先告知书》,因公司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触及《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0.3.10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邦讯技术有权申请听证。若申请听证,邦讯技术应当在收到告知书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深交所提出申请。也可以在收到告知书之日起十个交易日内,提交相关书面陈述和申辩,并提供相关文件。逾期视为放弃听证、陈述和申辩权利。

5月4日晚,邦讯技术发布公告称,因在受赠成都能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资产事宜的审计与评估,和四川天府银行三方债务转移及债务豁免等事项上,仍未与年报审计机构达成一致意见,无法于2022年4月30日前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截至公告发布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已于5月5日起停牌。

邦讯技术在5月4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公司力争在2022年6月30日前尽早披露经审计的《2021年年度报告》和《财务决算报告》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同时全力维护好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并同步推进向法院提出申请重整、化解债务危机、重启主营业务、整改内控体系等方面的工作,尽快改善公司现状并恢复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对无法在法定期限内及时披露定期报告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邦讯 邦讯技术 退市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