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现多项人事调整:陈信健拟任监事长,张旻任副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5 23:06:49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的三则人事任免通知显示,陈锦光不再担任兴业银行副行长职务,退休;提名陈信健为兴业银行监事长候选人,免去其副行长职务;张旻任兴业银行副行长。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陈星    

兴业银行高层迎来多项人事调整。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的三则人事任免通知显示,陈锦光不再担任兴业银行副行长职务,退休;提名陈信健为兴业银行监事长候选人,免去其副行长职务;张旻任兴业银行副行长。

资料显示,陈锦光出生于1961年11月,其在担任兴业银行副行长之前,曾历任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宁波分行行长、成都分行行长、北京分行行长。 

陈信健,出生于1967年10月,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历任福建省财政厅金融处、外债处处长,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兴业银行党委委员、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 

该行原监事会主席蒋云明在4月下旬被查,这距离其辞去该行相关职务仅一个月。今年3月23日,兴业银行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蒋云明决定辞去该行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于4月1日披露的人事任免通知,经研究同意:聘任蒋云明为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保留省管企业正职待遇)。通知落款时间为今年3月24日。 

另据公开资料,张旻此前担任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行长一职。 

据兴业银行2021年年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共4名,包括1名行长和3名副行长。此番人事调整完成后,兴业银行领导班子为:董事长吕家进,行长陶以平,监事长陈信健,副行长为孙雄鹏、张旻。

兴业银行近日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94.03亿元,同比增长6.72%;归母净利润275.78亿元,同比增长15.62%。截至3月末,该行总资产8.8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55%。不良率1.10%,与年初持平,拨备覆盖率268.89%,较年初提高0.16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3693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