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味食品拟4250万投资新三板调味料企业独凤轩 双方未来或业务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8 20:21:45

◎4月27日晚间,新三板骨类调味料企业——独凤轩(838561.NQ)发布公告称,拟实施挂牌以来首轮融资,融资规模为1亿元。而此轮融资,由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领投,天味食品(603317.SH)旗下全资公司海南博怀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南博怀)及天味食品副总裁何昌军跟投。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4月27日晚间,新三板骨类调味料企业——独凤轩(838561.NQ)发布公告称,拟实施挂牌以来首轮融资,融资规模为1亿元。而此轮融资,由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领投,天味食品(603317.SH)旗下全资公司海南博怀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南博怀)及天味食品副总裁何昌军跟投。

今日,天味食品亦公告披露了上述事项。具体而言,海南博怀、何昌军和中国农垦产业基金分别投资约4250万元、750万元、5000万元认购独凤轩定向发行的股份。在本次增资完成后,海南博怀、何昌军和中国农垦产业基金的持股比例分别为6.07%、1.07%、7.14%。

“我们投资独凤轩,主要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考虑财务方面,二是战略方面的考量,即双方在业务方面的合作可能性。”4月28日,天味食品有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独凤轩主要针对于B端市场,未来双方可以合作、协同发展,其或成为公司的供应商。

从财务上看,近年来独凤轩发展不错。2019年~2021年,独凤轩分别实现营收1.46亿元、1.6亿元和2.19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7.62万元、2293.65万元和3023.59万元,处于增长态势。

在独凤轩发展向好背景下,天味食品有关人士也坦言,投资独凤轩也是看到公司未来在转板乃至IPO方面的潜力,可能会给公司带来潜在收益。

实际上,除投资独凤轩外,天味食品也新增了投资板块,但主要还是围绕主业和产业上下游来进行,海南博怀实际就是公司的投资平台。

“公司的投资业务,也算是刚起步,尚未贡献什么业绩。”上述天味食品有关人士称。

27日,天味食品也宣布拟回购不低于1.2亿元且不超过2.4亿元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4元/股,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或受此影响,4月28日天味食品股价涨停。

与此同时,在经历2021年净利润下滑后,今年一季度天味食品业绩也恢复较快增长。2022年1月~3月,公司营收约6.29亿元,同比增长20.6%,归母净利润约1亿元,同比增长25.27%。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