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报复性反弹 可关注长线价值品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7 22:42:36

4月27日(周三),A股报复性反弹,创业板领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涨2.49%至2958.28点,其余主要股指涨幅更大,深综指大涨3.94%,创业板综指暴涨5.12%,科创50指数大涨4.42%。沪指表现相对较差,主要与银行股、中国移动、长江电力等权重股下跌相关。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3.59亿元。

A股近期下跌过分,所以只要有人带个头,后续买盘即易跟风。因许多个股之前属于无量空跌,所以涨起来也相对轻松。由周三各类市场表现看,成交额仅较周二稍有放大,可股指却纷纷拉出中阳或长阳。

创业板、科创板领涨。锂电、光伏、半导体等赛道板块集体拉升,其中许多创业板、科创板品种,故“双创”股指涨幅最大。多数个股上涨,但也有少部分下跌,如纺织服装、银行、房地产个股等。

大基建板块有些利好,但只是上午冲一下,下午似乎就没了后劲。相关消息方面,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指出,要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建设的重点,着力提升网络效益。这条消息对大基建相关个股利好,可这类股今年来已反复消化过此类消息,“基建提速”几乎是明牌的预期,故真当好牌发下时,表现反见迟滞。

未来投资者仍可伺机加仓,虽然股指显著反弹,但与之前下跌幅度相比,这样的反弹其实比较有限。在具体品种上,一般可向“具有长线价值”的品种靠拢,尽可能少些投机思维。

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我关注到其中一部分内容,就是文件弱化了短期业绩考核,不要“风格漂移”,鼓励进行长期业绩考核。

我相信上述文件可能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当基金考核机制不再局限于短期,那么基金经理的行为也许就不再那么“鼠目寸光”,这显然有利于“具有长线价值”的股票。

本周大盘失守3000点大关,甚至2900点也一度失守,按一般经验看,重要的整数关至少也会有反复,即股指大概率会回到3000点上方。

报表本周就将公布完毕,不排除仍有部分人气股或绩优股因报表意外而异常涨跌,投资者应克制情绪,不能被这类个股“带节奏”。对些业绩大幅不及预期的绩优股,投资者最好少去接货,等一阵再入手可能更合适。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