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已确认10人死亡,16人下落不明!日本北海道失联观光船船长被调查,去年6月曾发生过搁浅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4 23:13:3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24日,日本海上保安本部以业务过失往来危险和业务过失致死嫌疑对北海道失联观光船船长展开调查

目前已确认死亡的10人中,包括7名男性和3名女性,都是在知床半岛海岸附近发现的。

事发观光船的家属目前已聚集在北海道斜里町。

事发海域(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3日13时15分左右,一艘航行于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岛附近海域的观光船因船头部分进水发生下沉,事发时船上载有26人。

北海道知床观光船事故后,日本国土交通省24日要求全国客船运营商提交船体检查和安全管理文件,并计划依次对相关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目前距离接到事发观光船救援信号已经过去30多个小时,搜查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截至目前,已被救起的7名男性和3名女性均已确认死亡,仍有16人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厅正在确认遇难者身份。据北海道斜里町介绍,乘坐事发观光船的共有13组家庭,分别来自北海道、福岛、千叶、东京、大阪等地。

搜救船只(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目前主要的搜救范围是在发出救援信号的附近海域,但在距离此地北部约14公里处的知床岬附近海面上发现了观光船配备的救生工具。由于事发时船员称观光船的发动机已经停止工作,因此事发观光船有可能被海浪冲到了北部。

当地时间24日13时左右,日本国土交通大臣齐藤铁夫到达设置在事发地点附近的北海道斜里町对策本部。当天下午,日本国土交通省工作人员已进入该运营公司展开调查。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称,该公司经营的观光船曾于去年5月发生过事故,造成3名乘客受伤。去年6月也发生过搁浅事故并提交了改进报告。据悉,事发观光船船长与去年6月发生搁浅事故时的船长为同一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