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22第六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成都圆满举行

2022-04-24 21:56:37

4月21日-22日,2022第六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圆满举行。本届大会以“科技兴渔 创新驱动 绿色引领”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会现场全球首发“中国水产行业百强品牌价值榜”并进行颁奖。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迈入“新五年”的中国水产科技大会攻坚克难,在确保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之下成功举行,在非常时期汇智聚力,充分展现了中国水产人坚定前行的信心与担当。

现场嘉宾云集

响应时代号召  为新形势下水产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致辞

“我国连续多年蝉联全球最大的水产品消费国、生产国和出口国,水产品已成为关系到我国居民健康的重要食品来源,水产业特别是水产养殖业及相关产业已成为大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在保障国家食物安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在大会现场表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生物技术首席科学家、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渔业功能实验室副主任陈松林作主题演讲

当天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生物技术首席科学家、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渔业功能实验室副主任陈松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名誉院长麦康森,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包振民等专家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展示了渔业发展的前沿创新技术和最新研究成果,从国家“食品安全”到“能源安全”;从水产行业在疫情影响之下的现状和困境,到未来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分享。同时,论坛现场以《探索中国水产行业创新之路》进行了圆桌对话。为行业呈现了一场极具权威性、专业性、前瞻性的行业交流大会。

百强品牌重磅发布 水产品牌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中国水产行业百强品牌价值榜”发布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中国水产行业百强品牌价值榜”。榜单涵盖原料、饲料、种苗、动保、养殖、设施设备、食品加工及销售等水产行业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9个维度和20个指标对企业的品牌效益和品牌强度进行评审。通威、海大、正大、恒兴、迈安德、溢多利、爱尔发、四季沐歌等100个水产行业品牌荣列榜单。大会还颁发了2022中国水产行业“十大科技创新奖”“十大杰出成果奖”“十大卓越贡献奖”。

2022中国水产行业十大创新科技奖

2022年中国水产行业十大杰出成果奖

2022年中国水产行业十大卓越贡献奖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威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