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下令取消强攻!乌克兰副总理:亚速钢铁厂内有近1000名平民和500名受伤士兵,呼吁紧急建立临时人道主义走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1 18:30:0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最新报道,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当地时间21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亚速钢铁厂内有近1000名平民和500名受伤士兵,乌方呼吁紧急建立临时人道主义走廊,以撤离这些人员。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下令俄军取消攻打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的计划,并要求俄军继续封锁亚速钢铁厂。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国防部长绍伊古,绍伊古向普京汇报当前马里乌波尔情况时表示,完成亚速钢铁厂的作战行动需要大概3到4天。普京回应说,强攻亚速钢铁厂的建议不合适,我命令取消强攻。普京表示,没有必要攻进亚速钢铁厂地下室,但需要封锁工厂区。

普京解释取消对亚速钢铁厂强攻的命令是为了保障俄军人的生命安全。普京说,解放马里乌波尔的战斗行动取得了成功,并下令向战斗人员颁发国家奖章。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49467371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将保障所有在马里乌波尔放下武器停止战斗的武装分子的安全。

绍伊古表示,马里乌波尔是民族主义“亚速营”的首府,除亚速钢铁厂外,俄军已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绍伊古说,目前大约有2000多名武装分子被包围在亚速钢铁厂内。绍伊古表示,俄军和顿涅茨克武装采取一切措施保障马里乌波尔平民的安全,目前已有14.2万马里乌波尔市平民被疏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4946737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