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导弹发射井、指挥所、秘密试验场……俄罗斯战略要地都能看清!谷歌地图提供最大分辨率卫星图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8 20:07:07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4月18日报道,谷歌地图服务18日开始以最大分辨率提供俄罗斯所有军事和战略设施的卫星图像。目前,包括各种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指挥所、秘密试验场等在内的俄战略要地均可以每像素约0.5米的分辨率查看。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要求谷歌公司(Google)迅速采取措施,阻止其服务中对俄罗斯用户的威胁,并解释事件发生的原因。

据此前报道,在谷歌翻译(Google.Translate)中发现有极端性质的违规行为出现,在该网站输入dear Russians(亲爱的俄罗斯人)时会自动出现建议用dead Russians(死亡的俄罗斯人)来替换,但输入其他民族的词汇时该建议则不会出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军事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4872832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