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席卷20多个州!美国爆发这种疫情,有养殖场扑杀近100万只家禽,鸡蛋价格飙涨5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0 14:03:1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农业部发表声明称,农业部下属动植物卫生检疫局已证实在科罗拉多州皮特金县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每经资料图)

声明说,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的兽医实验室对涉及的生物样本进行了检测,并在艾奥瓦州的动植物卫生检疫部门实验室再次确认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存在。

另据彭博社报道,禽流感病毒已经席卷美国东海岸与中西部的家禽养殖场在艾奥瓦州的一家禽类养殖企业已被迫扑杀近100万只家禽。

美国农业部表示,截至目前美国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美国农业部要求民众避免接触野生禽类。

图片来源:新华社

另据新华社,根据美国农业部4月4日公布的数据,美国20多个州暴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并导致鸡蛋价格猛涨。美国媒体4日报道称,该国鸡蛋均价已经达每打2.88美元,相较于2月份发现首例禽流感确诊病例时上涨了52%。同时,2.88美元也是自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国鸡蛋均价的最高水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