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郑州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08 20:12:35

每经编辑 金冥羽    

据“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4月8日,郑州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20:近期上海返郑人员。

3月24日—4月4日,在上海市活动。

4月5日,18:34乘坐Z216次列车(原在3车厢后换至12车厢)从上海到郑州。

4月6日,03:19到达郑州火车站,后被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4月7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月8日,被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病例21:现住址: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路砦花苑北院。

3月27日,20:00左右驾车到郑州东站接人,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3月28日—4月5日,居家隔离,连续核酸检测阴性,4月5日解除隔离。

4月6日,11:00左右到蜜雪冰城店(汝河路与勤劳街交叉口)购物,11:10左右到八公叔叔宠物店(民安路勤劳街交叉口),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4月7日,8:00左右到小区附近安仔包早餐店购物,8:20到小区顺丰快递取快递,11:00左右在小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20:50左右到小区附近左右间超市购物,21:00—21:20在小区3楼花园散步,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4月8日,被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病例22:系病例21同住人员。

3月27日,乘坐G1818次高铁(4车厢)从上海虹桥站到郑州东站,20:00左右乘车返回家中未外出。

3月28日—4月5日,活动轨迹同病例21。

4月6日上午活动轨迹同病例21。下午14:00—14:30在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汝河路与勤劳路交叉口)进行核酸检测,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4月7日,21:00—21:20在小区3楼花园散步,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4月8日,被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87395786

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及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和消杀工作,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提醒与上述人员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市民,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接触情况。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前往餐馆、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建立。

郑州市疫情防控健康热线:0371-123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873957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