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任泽平零点紧急发声,直指本周最火爆板块!周杰伦如果炒A股,320万就不会亏了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02 12:22:24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元宇宙和NFT概念板块具备两个相当明显的特征,一是稀缺性;二是足够的想象空间。从后一点来看,通俗地说就是:越是看不懂,越有讲故事的潜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Fvyhmxlghj164887318006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739184

大佬就是大佬,深更半夜也不带休息的。

今天凌晨0点的时候,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正玩着手机准备进入睡前酝酿模式。突然,大佬任泽平的官方公众号就“卡点”推送了今天的文章,标题是《对当前房地产形势的看法和建议》。

图片来源:泽平宏观微信公众号

这一下就引起了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的兴趣,暂时也不想睡觉了。毕竟,从3月16号大盘见底反弹以来,房地产板块就是A股最强的存在,没有之一。作为业界大佬,任泽平的观点对市场也有着不小的影响力,值得读一读。

在文章中,任泽平总结了当前房地产形势的基本现状、形成这一形势的九大原因、对七大渠道产生的影响,最后提出了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建议。

通篇读下来,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表示很佩服,一是佩服大佬的观察深度和广度,二是佩服大佬紧跟A股市场热点的敏感度。

房地产开发板块指数日K线图

从近期房地产板块的走势来看,也着实让人佩服:从东财房地产开发板块指数的走势来看,已经不像是反弹,完全像是突破性上攻了。

从3月16日低点开始,这一指数在半个月内涨了33%,并且伴随着放量,就在昨天再次创出了近4年的新高,突破了2020年7月和2019年4月的两个高点,实在是太厉害了。

房地产板块单独涨倒没什么,关键是它还同时带动了密切相关的大金融板块的上涨,所以才有力地稳住了指数。

从本周的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也体现了这一点:房地产板块净流入31亿元、银行板块净流入近30亿元、非银金融板块净流入28亿元。没有房地产板块的大涨,大盘能不能有效反弹还真是一个问题。

从目前来看,房地产板块和大金融板块能不能稳住,才是大盘的风向标。

这两个权重板块涨得好,是不是就意味着题材板块就没有机会了呢?当然不是,例如沉寂了近3个月的元宇宙和相关的NFT概念本周就涨得还不错,后者更是借着“周杰伦暴亏320万元”火了一把。

图片来源:Instagram

昨天,周杰伦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的NFT被盗,并称“这不是愚人节玩笑”。据悉,周杰伦被盗NFT属于当下圈内最火项目之一无聊猿游艇俱乐部(BAYC)。该NFT被盗后短短1个小时内便多次转手,并分别以130 ETH(以太币)、155 ETH 的价格转手交易。以此计算,被盗的NFT价值超过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超320万元。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百度了一下,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指非同质化代币,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包括jpg和视频剪辑形式)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可以买卖。你把它理解成打开数字资产的“钥匙”就简单了,至于为啥值那么多钱,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搞不懂,也不敢问。

当然了,周杰伦的这波损失对他本人来说可能也不算太大,但是从NFT稀缺性的角度来看,这个损失也让人感到有点可惜。

不过,如果周杰伦的这320万元投入到近期的A股元宇宙和NFT概念行情中,也许会有不错的收益。

元宇宙概念板块日K线图

NFT概念板块日K线图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元宇宙和NFT概念板块的走势非常接近,都是大致在1月初见顶回落,至3月中旬回调幅度都接近30%。

不过随着大盘反弹,这两个板块也活跃起来,截至昨日,元宇宙概念板块指数涨幅近12%;NFT概念板块指数涨幅更大一些,接近18%。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元宇宙和NFT概念板块具备两个相当明显的特征,一是稀缺性;二是足够的想象空间。从后一点来看,通俗地说就是:越是看不懂,越有讲故事的潜力。

毕竟,题材还是A股炒作的一大要诀啊!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