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日赚3亿”被“9块钱”吊打!2700亿龙头差点尿了?一个特级利好即将落地,A股4月大反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01 15:04:49

◎就像3月16日大盘探底时被政策呵护、暴力反弹一样,近期A股要想向上继续运行,恐怕也需要政策进一步的支持。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这里提醒关注一下消息面,因为很有可能短期内将迎来一个对A股极有刺激性的重磅利好!

每经编辑 何剑岭    

Ogplxpzcdn16487965953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2364701

今天是4月A股的第一个交易日,也是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清明节假期期间,外围市场会不会出什么妖蛾子?实在让人有点心虚。

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这恐怕只是小散们的担心,机构们好像仍然很头铁,今天除了受假期到来刺激的旅游酒店、航空机场板块涨幅居前之外,最燃的还要算航运港口板块。

今天航运港口板块大涨逾5%居于榜首,多只个股涨停,其中包括总市值超过2700亿元的中远海控,无疑是板块上涨的“核心发动机”。

业绩才是硬道理。3月31日晚间,中远海控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76亿元,同比增长约78.6%。按此推算,中远海控一季度平均每日净赚超3亿元!

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中远海控今天猛倒是挺猛,不过还是有点犹豫徘徊的感觉。例如:早间开盘涨幅不到3%,10:44涨停后又于11:06开板,磨磨蹭蹭了半个小时后才在午后重新封板,差点就让人以为它要尿了,看来仍然有资金借涨停板出逃。

相比之下,另一只个股就暴力多了:直接高开近15%,1小时后就直接封死“30cm”的特大号涨停!这就是来自北交所的海希通讯。

在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的印象中,北交所30%的涨停板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过了,甚至让人有点忘了还有这么回事。今天海希通讯拔地而起,证明北交所个股不是没资金炒作,而是要看题材够不够狠。

老实说,海希通讯的题材有点分裂,但是也够给力:公司最新发布的2021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下降1.53%;实现净利润0.92亿元,同比下降0.20%。但是,请注意:公司年度分配预案为10转增10股派9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预计派发现金红利6311.70万元!

看到这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不禁感叹,公司赚得多不算多,现钱和股票分到股民手里多,才是真的多啊!

另外,就像3月16日大盘探底时被政策呵护、暴力反弹一样,近期A股要想向上继续运行,恐怕也需要政策进一步的支持。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这里提醒关注一下消息面,因为很有可能短期内将迎来一个对A股极有刺激性的重磅利好!

首先,昨天,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有所回落。

其次,央行官网周三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2年第一季度例会指出:“……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第三,昨天,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净投放13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央行连续第5个工作日开展千亿级投放,合计投放7000亿元,实现净投放5800亿元。

从这些迹象来看,无疑让市场对进一步的货币政策甚至是降息充满了希望。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翻了一下业内专家们的解读。据权威媒体报道,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降息”降准有望在二季度落地,甚至不排除在4月份就推出的可能。信达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李一爽也认为降息的概率在加大:“(央行)在本次例会上提到强化逆周期调节,实际上也为4月的降息增加了可能性。”

今天就是4月的第一天,这个重磅利好会不会就在本月出现呢?A股会不会开始大反攻呢?实在是让人充满了期待!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