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再集团2021年实现净利润63.9亿元 同比增长7.9%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9 21:42:17

◎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中再集团实现总保费收入1627.32亿元,同比增长0.7%;实现净利润63.90亿元,同比增长7.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84%,同比提升0.50个百分点。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28日晚间,中国再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再集团)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中再集团实现总保费收入1627.32亿元,同比增长0.7%;实现净利润63.90亿元,同比增长7.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84%,同比提升0.50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2021年,中再集团的财产再保险业务保费收入、人身再保险业务保费收入、财产险直保业务保费收入分别为519.54亿元、693.73亿元、434.96亿元。

“我们的核心再保险业务市场地位稳固,在境内财产再保险市场及人身再保险市场的份额均保持领先,我们的境内财产险直保业务市场份额位居前列。”中再集团表示,2021年经营管理稳中有进,保费规模稳中有增、经营效益稳步提升、结构调整不断推进、整体风险可控。

2021年,中再集团总投资收益率为5.17%,净投资收益率为4.59%,同比均有所下降。对此,中再集团表示,受境内外权益市场下行影响,股权与基金投资收益同比减少,总投资收益同比下降,而资产规模同比增长,因此总投资收益率同比下降;受利率下行影响,到期再投资票息下降,而资产规模同比增长,因此淨投资收益率同比下降。

展望2022年,中再集团认为,中国宏观经济基础牢固向好,新经济蓬勃发展,经济韧性强,保险业将继续获得巨大发展空间。保险业由风险承担者向综合风险管理者加速转型的态势越发清晰,以客户为中心重塑交易模式、以生态圈建设支撑竞争能力、以科技赋能在增量市场争先卡位。

中再集团将坚持以“增量思维、创新思维、转型思维”抢抓机遇,稳住基本盘,发力新赛道,加快业务结构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中再集团高质量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