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福田汽车:公司515辆氢燃料客车为2022年冬奥会北京延庆赛区及张家口赛区提供服务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9 08:59:31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你好,福田汽车研究氢燃料客车多年,与其他汽车厂家相比,在氢燃料这块,福田强在哪里?谢谢

福田汽车(600166.SH)3月2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重视氢能源发展,包括氢燃料汽车的技术开发、市场开拓、人才培养,在制氢、加氢、用氢、燃料电池整车开发方面均有布局 ,面向不同应用场景规划布局氢燃料商用车全系列车型,涵盖客车、轻卡、中卡、重卡等不同的产品。未来公司将以开放的姿态,链合产业链,构建“氢能生态圈”,打造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地,持续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公司主要在燃料电池车辆、燃料电池控制、燃料电池热管理、系统集成、安全监控方面有专利布局,相关专利近80项。公司515辆氢燃料客车为2022年冬奥会北京延庆赛区及张家口赛区提供服务保障,这批客车搭载了第四代氢燃料核心技术,包括在-30℃环境中实现快速冷启动,单次加氢时间缩短,续航里程提升;配备智能测温、自动播报等功能,能够有效检测人员健康状况;使用高效便捷动力电池新型热管理技术、共享式电池热管理及整车一体化热管理系统,提高了电池启动性能及降低能量耗散;采用多重耦合安全技术,能够较好适应赛区弯道多、上坡路段频繁的行驶路况;通过对车顶氢瓶仓、车厢、加注仓、燃料电池进行合理布置,装配多点浓度实时检测报警装置,实现了对整车氢系统的安全预警和分级控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残奥会向公司寄出了感谢信。

(记者 尹华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