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平安证券给予海螺水泥推荐评级:业绩整体稳健,产业链延伸效果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7 14:18:12

每经AI快讯,平安证券03月26日发布题为《业绩整体稳健,产业链延伸效果显现》研报称,给予海螺水泥(600585.SH,最新价:36.87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水泥熟料销量小幅下滑,业绩整体稳健;2)水泥熟料基本盘稳步发展,产能继续扩张;3)上游产业链延伸效果显现,新能源业务加速推进。风险提示:1)基建、房地产投资低于预期,影响水泥行业需求:地产基本面承压背景下,若后续政策支持力度过小或出台时间过于滞后,将影响地产投资、开工修复水平与速度,既而影响水泥需求规模与价格表现;基建投资同理,若未能及时发挥稳经济作用,亦可能导致水泥等建材需求释放不及预期。2)原材料、燃料价格继续上涨,利润率进一步承压风险:当前煤炭价格维持高位,电力成本亦有所上升,水泥生产成本端压力较大,若后续煤炭、电力价格继续上涨,将导致公司利润率进一步承压。3)骨料、新能源等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公司近年积极拓展骨料石子、混凝土、新能源等业务,以促进与主业协同发展并打开未来成长空间,但业务模式与水泥熟料存在差异,存在相关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AI点评:海螺水泥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家,平均目标价为44.1元,与最新价36.87元相比,高7.23元,目标均价涨幅19.61%。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不要对家属造成二次伤害”,东航飞行事故心理救援专家组组长:他们需要持续的心理援助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