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国太平2021年实现投资收益582.27亿港元 同比增长24.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4 17:09:01

◎2021年,中国太平全年实现投资收益582.27亿港元,同比增长24.2%,总投资收益率为5.39%。

◎2021年,中国太平集团总保费收入达2625亿港元,同比增长12.4%。股东应占溢利75.14亿港元,同比增长14.7%。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23日,中国太平(00966.HK)公布2021年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总保费收入达2625亿港元,同比增长12.4%;股东应占溢利75.14亿港元,同比增长14.7%;总资产达13786亿港元,较2020年末增长17.9%;股东应占每股总内含价值60.536港元,较2020年末增长14.3%。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平全年实现投资收益582.27亿港元,同比增长24.2%,总投资收益率为5.39%。

中国太平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张作学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下,公司仍将继续践行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坚决避免信用下沉。

总保费收入2625亿港元 同比增12.4%

根据业绩报告,2021年,中国太平集团总保费收入达2625亿港元,同比增长12.4%。股东应占溢利75.14亿港元,同比增长14.7%。总资产达13786亿港元,较去年末增长17.9%。股东应占每股总内含价值60.536港元,较去年末增长14.3%。

境内保险业务稳中有进,太平人寿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0%,新单期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3.5%,新业务价值实现正增长。

太平财险非车险占比提升5.9个百分点,车险续保率提升2.5个百分点。太平养老企业年金与职业年金管理资产规模达546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末增长23.7%。

此外,太平香港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8%,跑赢市场。太平人寿(香港)保费收入同比增长85.5%,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太平再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2.1%,产寿险业务保费均实现较快增长。太平澳门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且持续扩大。

在投资业绩方面,截至2021年末,集团内投资资产规模11807亿港元,较上年末增长20.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集团外投资资产规模10379亿港元,较去年末增长26.1%。

中国太平称,将继续强化战略资产配置,加强宏观形势分析与资本市场研判,把握市场机会,优化投资策略,完善投资机制,加强投资系统建设。

在战略客户和交叉销售方面,截至2021年末,共与109家大客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客户贡献总保费规模523.67亿港元,年金新增缴费656.67亿港元。2021年交叉销售共实现保费102.01亿港元。

继续践行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平在年报中专门对投资业绩进行了说明。

年报显示,2021年,集团加强投研能力建设,较好把握市场机遇,集中兑现权益浮盈,取得较好成绩,已实现及未实现资本利得142.40亿港元,较去年大幅增长34.67%。

2021年,集团继续强化战略资产配置引导作用,深入贯彻价值投资理念,进一步完善投资业绩考核方式,切实提升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力支撑保险主业发展和集团整体战略实施。

此外,在强化投资系统建设、夯实投资管理基础方面,2021年,集团持续完善投资管理基础设施,加大信息系统建设投入,加快市场风险事件处置,坚决防范重大风险与系统性风险,促进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

在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太平还针对2022年的投资思路和策略进行了答疑。

对于2022年的整体投资策略,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张作学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下,公司仍将继续践行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坚决避免信用下沉。

一方面,会继续加大风险较低的超长期地方政府债奠定稳定的收益基础。另一方面,提高准入门槛,严防信用沉降,特别是非标债权。此外,集团将继续配置稳健型权益资产,增厚收益,弥补低风险资产带来的收益缺口。

具体到各大类资产,张作学称,一是超长期利率债仍将会是集团配置的重要标的,将根据市场发行和利率波动情况直接配置。

二是在利率下行过程中,适度增加交易类债券配置力度,把握市场机会,增厚整体收益。

三是在满足流动性要求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资金运作效率,提升收益水平。

四是保持合理的权益仓位,依靠战术调整,抓阶段性结构性机会进行配置选择。

五是择优配置稳健型长期股权投资,努力提升净投资收益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