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紫天科技拟将注册地从江苏迁往福建 称为了互联网广告业务需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3 21:11:38

◎紫天科技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江苏紫天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福建紫天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公司注册地址从江苏变更为福建。“基于公司未来产业发展需要。”公司在公告中如此表示。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23日下午,紫天科技(300280,SZ)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注册地及修订《公司章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紫天科技此番拟将公司注册地址从江苏变更为福建,公司名称也将加上福建的前缀。上市公司变更注册地址并不少见,一些是跟随控制权变动而变动,一些是为了寻求当地的金融及产业政策支持,而从公开信息来看,紫天科技的情况尚不明了。“基于公司未来产业发展需要。”公司只是如此表示。

拟跨省“搬家”

据紫天科技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注册地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显示,紫天科技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江苏紫天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福建紫天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公司注册地址由“江苏省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锻压产业园区内”变更为“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鳌峰街道福光南路379号武夷绿洲23#楼2层02商铺215室”。不过,公司证券简称和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资料显示,紫天科技的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营销广告业务和楼宇电梯广告业务。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3亿元,同比增长65.67%;实现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96.58%。以去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紫天科技的广告收入主要来自于游戏、电商以及应用等方面。从区域上来看,公司的收入大部分来自国外。

这已是上市公司第二次更名。紫天科技前身为南通锻压,主要从事锻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原实控人是郭庆。2016年初,安常投资成为上市公司新任控股股东,郑岚和姚海燕成为新实控人。此后,上市公司介入新媒体广告传媒科技行业。2018年7月,上市公司变身为“紫天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下旬,紫天科技曾披露称,因景德镇国际仲裁院受理的一起仲裁案件,公司控股股东安常投资所持公司1542.46万股股份被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6.04%。

A股公司搬迁玄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发现,自今年1月以来,A股已有10多家上市公司宣布拟变更注册地址或是完成注册地址变更。其中大部分属于市内“搬迁”,像紫天科技这种跨省搬迁的公司很少。

从过往的案例来看,A股上市公司搬家大多意有所指。记者梳理发现,迁址的上市公司可以大致分为三类,一是由于控股权变更,应接盘方要求实施迁移;二是通过迁址,寻求当地的金融及产业政策等方面的支持;三是由于办公地址调整,注册地也随之变化,这种变化一般局限于一个城市以内。

如*ST达志(300530,SZ)曾于去年11月宣布,拟将公司注册地址从广东省广州市变更至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公司跨省搬家的背后,是衡阳市国资委于2021年7月取代王蕾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再如ST安控(300370,SZ)的注册地址从北京市海淀区变更为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这场搬家的背后,是上市公司拟拿到叙州区国资股权投资、产业投资、金融机构贷款协调等的资金支持,从而化解公司债务问题。

对于拟将注册地搬迁至福州市的原因,紫天科技仅称是“基于公司未来产业发展需要”。

3月23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紫天科技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搬迁过去对公司的互联网广告业务有帮助,另外税收等方面也可能会有一些优势。对于是否同当地有股权合作的可能,该人士表示其目前不清楚,因为公司快要披露2021年年报,一些具体内容也不方便说。“如果有大的情况公司会及时信披。”该人士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156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