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地震对日金融影响如何?日本央行行长表态,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7 17:28:1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领事直通车微信号3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2022年3月16日23时36分,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57公里。

日本东北地区、关东地区震感强烈。地震迄已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福岛县、宫城县一度发出海啸警报,日本东北和关东部分地区短时停电,新干线及轨道交通运行受到影响。目前,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暂未收到中国公民在地震中出现伤亡情况报告。

本次地震强烈,影响范围较大。据日本气象厅预报,今后一周之内仍有可能发生较强余震。

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提醒在日中国公民特别是居住在震源地附近人员高度警惕余震发生并防范滑坡等次生灾害。及时通过使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日本媒体等渠道密切关注地震有关信息。

此外,据央视新闻3月17日下午报道,央视记者刚刚对中国银行交易员蒋海粟进行了采访,请他对今天的日本外汇市场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昨夜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后,日元反应不大。

今晨日本市场开市后,美元兑日元出现了30个基点的小幅下跌,午间,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通胀情况与美国和欧洲不同,看不到日本通胀率稳定实现2%目标的可能性,美元兑日元在跌至118.60后,有所反弹。

本次福岛地震发生的时点,恰逢全球风险事件频发,也正值日本央行公布议息会议决议前夕,其对市场影响程度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记者今天还联系了中国银行在日本的东京分行以及大阪分行、横滨分行、名古屋分行、东京大手町分行,目前几家网点都是正常营业。地震没有对分行造成影响,金融服务、业务运营一切正常。

中国农业银行也表示,他们在日本东京的分行目前正常营业,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目前是弹性上班。

今天的日本股市高开高走,收盘时涨幅超过3.4%。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领事直通车微信号、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360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