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第四轮谈判正式开始,将讨论安全保障和俄罗斯撤军问题!乌方代表:双方沟通困难但仍在继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4 20:01:5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中国新闻网3月14日消息,据今日俄罗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乌克兰代表团消息称,俄乌第四轮谈判已正式开始。此次谈判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据央视新闻消息,乌俄双方均积极表达了各自的立场,双方仍在沟通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谈判存在难度,导致双方分歧的是乌俄政治体制的差异。据悉,此次视频谈判也是俄乌第四轮谈判,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举行。俄乌代表团成员此前都表示,俄乌谈判取得一定进展,接近达成一致。

将讨论安全保障和俄罗斯撤军问题

据央视新闻消息,14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表示,乌方在第四轮谈判中立场不变,将讨论安全保障和俄罗斯撤军的问题。

他在其社交账号发布的视频中表示,“与俄罗斯代表团的第四轮谈判将在几分钟内开始,我们的立场保持不变:和平、立即停火、俄罗斯军队全部撤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谈论任何睦邻关系和政治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针对外界高度关注的乌克兰首都基辅市的最新状况,当地时间14日,乌克兰基辅市军事管理局发表声明称,基辅市包括运输和医疗在内的所有基础设施都运转正常。民众可在8时至19时期间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药店、商店、加油站和停车场也在营业。声明再次提醒说,城市的戒严令仍然有效,居民需遵守宵禁规则,有防空警报时及时进入避难所躲避。

俄乌:不排除未来两国总统会面可能性

据央视新闻报道,佩斯科夫当地时间13日晚在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时说,新一轮俄乌会谈预定的会谈时间是14日。

佩斯科夫说,不能排除俄乌总统会面的可能性,但首先需要了解在会议上讨论什么以及会有什么结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3日表示,新一轮谈判中的任务是就其本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达成一致。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针对俄乌两国总统会谈的问题,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时表示,不反对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俄乌谈判代表:取得一定进展,望转化为文件

俄乌谈判俄罗斯代表团成员斯卢茨基13日表示,在与乌克兰的谈判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他个人希望这些进展能够转化为双方代表团的共同立场,并转化为“将要签署的文件”。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13日表示,俄乌双方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了不间断的沟通,工作小组持续关注了大量的问题。俄乌双方将在14日的会议上对初步沟通成果进行总结。此前一天,波多利亚克表示乌俄双方将致力于签署一份全面和综合的协议,最终的协议文本将由两国总统签署。

俄罗斯与乌克兰此前已在白俄罗斯举行了第三轮谈判,并未取得实质性结果,但双方就人道主义通道问题等取得部分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