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友喝饮料喝出活蟑螂,触角还在动,星巴克回应:是点的外卖,没有发现虫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2 21:50:43

每经编辑 卢祥勇    

3月12日,因有消费者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在星巴克饮品中喝出蟑螂一事,“星巴克”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当日星巴克方面发文回应称,调取录像发现,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制作产品,经第三方虫害公司检查,也没有发现相关虫害问题。

根据博主@奇异果炒辣椒 3月10日发布的微博,图片显示一只活蟑螂在杯中摇动着触角。该博主表示去年也曾发生过一次,随后晒出另外一张图,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6804566126426119168.png

有网友说,“大溪地绵云冷萃,绵云是搅拌机搅拌的,为什么这只蟑螂搅不死?”

6291623519916041216.jpeg

针对部分网友的质疑,该博主13日表示不会碰瓷。

6996492161085662208.png

据天目新闻,一名星巴克内部员工表示,该博主晒出的这杯咖啡贴纸显示它是杯外卖,已经出品有段时间了,如果按照制作步骤下来,应该不可能出现活蟑螂的情况。随后,该员工向记者解释了制作这类饮品的详细过程,“饮品制作的程序依次是倒糖浆、冷萃原液、冰块、过滤水,最后加奶盖。冷萃原液是滤纸过滤过的,在这个过程中,有那么大的异物出现,应该是会看得见的;其次冷萃上面的绵云是牛奶加糖浆在搅拌机里搅30秒制成的,这个过程更不可能;绵云是最后淋在冷萃上的,我听说这只蟑螂是活的,如果真的是制作饮品时就在里面,应该早淹死了。”

星巴克13日下午声明称,关注到网上当前热议的事件,经调查确认,涉事顾客于3月10号通过第三方外卖平台下单了饮品,平台客服后续接到顾客相关投诉后,及时和其进行了沟通处理。

声明还称,星巴克在当日获悉上述顾客情况之后立即调取了相关门店的监控录像,经核实,门店伙伴严格按照饮品的操作流程规范制作该饮品,并使用了为外卖专门设计的一次性密封防漏包装。同时,该门店消杀记录完整,我们也立即于3月10日当天和11日持续邀请第三方虫害服务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彻底检查,未发现相关虫害问题。

8003278603151395840.png

刚刚在中国度过23岁生日的星巴克,最近屡屡上热搜。

先是2月9日,因“星巴克无锡线下门店使用过期食品原料被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百万元”的新闻登上热搜,后在2月14日情人节因“驱赶执行民警”再度上榜,引来网友一致“讨伐”。更尴尬的是,在星巴克对“驱赶民警”一事解释道歉后,人民网评“星巴克请收回你的傲慢”又再次刷屏。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程鹏

829496155014362624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星巴克中国、天目新闻等

德尔塔之后,奥密克戎毒株又全球大流行,

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6545994324967859200.jpeg

6381225553464287232.png

6649467176425571328.png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