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友邦保险未来三年计划回购100亿美元普通股 去年股息总额提高8%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1 14:53:20

3月11日,友邦保险(01299.HK)发布公告,称已批准一项计划,在未来三年透过于公开市场回购普通股向股东返还高达100亿美元的资本。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3月11日,友邦保险(01299.HK)发布公告,称已批准一项计划,在未来三年透过于公开市场回购普通股向股东返还高达100亿美元的资本。

友邦保险在公告中称,此次股份回购计划代表以往一段时间以来所积累的资本超出公司的需要,当中已计及应对资本市场压力状况及保留资本以实现策略和财务灵活性。股份回购计划提升股东回报,同时让友邦保险保留其财务实力,以继续投资于可利用的重大增长机遇。股份回购计划的资金将以友邦保险集团的可用资本及现金储备拨付。股份回购计划下所回购的股份将被注销。

当日,友邦保险披露的2021年业绩数据,新业务价值上升18%至33.66亿美元;年化新保费增加6%至56.47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上升6.3个百分点至59.3%;内涵价值营运溢利增加7%至78.96亿美元;税后营运溢利增加6%至64.09亿美元。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表示:“友邦保险中国内地业务在2021年再度成为集团新业务价值最大贡献者,营销员生产力录得非常强劲的双位数字增长,推动新业务价值(按相同基准计算)取得10%的增长。尽管上半年的活跃营销员人数稍下降,我们的各项举措成功带动营销员招募人数显著增加,营销员队伍于下半年恢复人数增长。”

“中国内地寿险市场的渗透率仍然显著偏低,为友邦保险带来庞大的增长潜力。我们看准了帮助客户为其长期财务需求如退休而储蓄的额外增长机遇。我们新推出的一系列财富管理方案有助吸引新客户,及进一步提升我们在现有客户保险产品支出中的份额。”

对于去年友邦保险顺利完成认购中邮保险24.99%股权。李源祥表示:“中邮保险是一家领先的银行关联寿险公司,并专注在中国内地为大众和新兴市场提供财务保障。这是友邦保险为继续拓宽在中国内地寿险市场的机遇所迈出的重要一步。这项投资与友邦人寿聚焦中等收入群体和富裕客户群的策略形成互补。”

友邦保险还宣布,其期末股息为每股1.08港元,2021年股息总额为每股1.46港元,上升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6119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