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即期交易浮动幅度由5%扩至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0 22:35:42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1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为顺应市场发展要求,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决定扩大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汇率浮动幅度。

自2022年3月11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即期交易价浮动幅度由5%扩大至10%,即每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的即期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中间价上下10%的幅度内浮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汇率大幅上升。2月21日,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收于11.9700,3月9日收于13.6304。

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日K线走势  来源:wind

粤开证券罗志恒团队研究报告显示,油气产业是俄罗斯经济支柱、产业支柱、贸易支柱,油价波动和欧美制裁导致经济增长波动加大,2014年以来俄罗斯经济增速不断下行。

俄罗斯产业结构相对单一,粮食、能源、原材料竞争力强,制成品依赖进口。

此前数据显示,2019年1~9月,俄罗斯主要出口商品是矿产品,包括矿物燃料、矿物油及其产品和沥青等。同期,俄罗斯前四大主要出口国为中国、荷兰、德国、土耳其,出口额分别占俄出口总额的13%、11.2%、6.6%和5.2%。

连日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从2月17日的92.97美元/桶连续上涨到3月9日的111.14美元/桶。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